2007年8月8日 星期三

我的禱告與主的回應(4)


我的禱告與主的回應(4)


期待第三個孩子


於是我與外子開始準備第三個孩子的到來,我們甚至預備了中英文名字。也想到孩子如果是正常,他/她長大後能夠照顧兄姐----我們不是一直擔心我們年老時沒有人照顧他們嗎?這是天父的回應吧?有一位大兒是自閉症的媽媽,安慰我們說她覺得這孩子是上主派來的小天使,就像她那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兒。想到這裡,我們的心就更踏實了。經濟上的問題,我們也只好慢慢地再想辦法。

為了不想受到影響,我們沒有告訴父母我懷孕的事,故此也沒有人煮營養食品給我吃。前兩次懷孕,我都晨吐得很厲害,沒有胃口,懷孕初期體重下降很多;但這次懷孕卻算是舒服,讓我仍有精神照顧大的兩個孩子,我想這個真是乖寶寶呢!於是我就更期待孩子的來臨。

34日是元宵節,我們一家去我父母家吃晚飯過節。小女那天 發脾氣,以致晚飯不歡而散。她回家後仍繼續哭鬧失控,大兒向對聲音很敏感,受不了她的尖哭聲也大發脾氣,兩個鬧了近一個小時都無法停下來,我簡直氣壞了。突然想起肚裡的孩子,立刻心平氣和;於是乾脆拿起毛線,坐在廳裡打毛衣,讓外子與傭人去處裡他們。

小產了


36日,我如常上班,午飯後竟發現流紅,雖然份量不多,卻心感不妙。於是立刻打去私家醫院要求看婦產科急症。當天看婦產科的額已滿,但護士答應替我找醫生問問,看看能否安插我。等到下午三點多,醫院回覆我說有一位醫生肯看我,但可能要等到五點多。我連忙請假趕去醫院等候。


終於等到醫生看我,她用超聲波檢查了好一陣子都皺著眉頭,我也發覺屏幕上看不到上次檢查時有的閃光,果然醫生證實胎兒已停止心跳----我小產了!

我強忍著眼淚打電話告訴外子小產的事。因要回家安頓兩個孩子,所以我要求醫生第二天早上才替我做手術。回到家裡,當外子擁抱我說:「一切讓祂帶領吧……我們兩個都已泣不成聲。

37日,外子因當天早上有個重要的會議,又要帯女兒上學,所以我只好自己乘的士到醫院。那天清晨氣溫只有9度,因吃了預備做手術的藥,我開始覺得子宮收縮陣痛,使我穿了羽絨外套仍不斷發抖。本來只有十幾分鐘的車程,卻好像很久還未到醫院。到了醫院,因太早醫院人手不夠,結果辦入院手續又折騰了好一陣子。我從小就容易暈倒,這時只能禱告,為了兩個孩子,求主讓我能支撐下去。

手術後我醒來,意識到在我腹中生長了兩個多月的孩子已離去,心情非常複雜滄然淚下。自27日驗到懷孕,到37日做小產手術剛剛好一個月。這一個月來的心情就像坐過山車----從剛知道懷孕時的慌亂、無助、徬徨:到照超聲波時看到胎兒心跳時的激動;而我們決定把一切交給主,讓祂掌管時的平安; 然後,為了迎接孩子所作出的準備與期待;最後是醫生告訴我胎兒已停止心跳時的失落與難過;小產後心靈的空虛與肉體的創傷......

上了一課


休假在家的日子,我再次回想這段經歷,思考主的用意。一些朋友知道我小產後,都「恭喜我,替我們鬆了一口氣。我也確實感到沒有第三個孩子的壓力,家裡各方面都輕鬆一點:以前因過分憂慮兩個孩子的情況,常讓我有透不過氣的感覺,現在我想我比以前堅強多了----雖然我們仍有兩個自閉症的孩子,雖然他們的問題仍是層出不窮。

我知道主用祂的方法回應了我的祈禱,祂讓我與外子都學了很好的一課。於是,這次我以感恩的心禱告: 

感謝主讓我們在這些日子來經歷良多;
感謝你使我們懂得:當我們真正放手讓你掌管時,我們的心能得享前所未有的平安;
感謝你的保守,在我懷孕過程身體沒有太多的不適;
感謝你帶走這個孩子,我們雖然不捨,卻終於學懂了信靠與順服,把一切交託主!

5 則留言:

  1. 在我工作的學校裡,有部份都是親生兄弟又或者是姊妹來的 但是你家的兩位天使已經很好的了~~~ 而我所照顧的天使,他們除了智商低外,身體上亦有嚴重的殘障 所以不好灰心啊~~ 總會雨過天晴的一天~~ 你們一家人一定會別人得到更多~~

    回覆刪除
  2. 是的, 謝謝你的鼓勵! 我一定加油!

    回覆刪除
  3. 一口氣張你全部網誌睇晒, 你好加油呀~

    回覆刪除
  4. 看完我眼淚下了,兩星期前確認了我小孩自閉症, 由那日開始, 我眼淚每日都留, 我問神為何, 我做了錯事嗎?為何比我這麼大的考驗?我小孩很可愛,我可以代替他受罪嗎?很多問題很多眼淚, 我唔識像你那般感恩,信靠與順服神, 我太弱,我心很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