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7日 星期二

我的禱告與主的回應(3)

我的禱告與主的回應(3)

終止懷孕?!


我的心情非常低落,甚至整整一個星期不願與外子交談。我作為多年的基督徒,就算在自己的生命曾出現危難時,我的信仰也不曾像這段時間一般受到這樣大的衝擊!我非常軟弱,不斷地問主: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們?我不是懇求神蹟,我不配。我只能不斷地禱告,哭求請祂賜我力量面對生活。但一想起孩子們今後的路,總是悲從中來。

一些知道我們情況的朋友,勸我們考慮終止懷孕。但這是一條生命呀!我們怎能做得出?!我們兩夫婦都非常喜歡孩子,老實說,如果大的兩個孩子都是正常的,我們絶對有能力也樂意多要一個孩子。但是照顧兩個自閉兒所需要的心力,使我非常擔憂無法照顧好第三個孩子。

今年特別多人懷孕,那時又近農曆新年;再加上政府規定從2月份開始,內地婦來港生產必須在香港做產前檢查,到處的婦產科醫生都要預約到3月底。幾經辛苦,我才約到以前替我看過的婦產科醫生在農曆新年後做檢查。

主的啟示


畢竟是中國人,心情再怎樣不好,還是要預備過春節。農曆年廿八,我教四歲多的小女兒寫「春聯(輝春)。小女兒在一所國際幼稚園唸K2,認識的中文字很有限,但因她很會畫畫,所以可以臨摹簡單的中文字,好像「出入平安,「大吉大利」等。因見她很有興趣,又教她寫了「主恩常在」。

忽然,小女兒向我要了一張白紙,在紙上畫了一條船行駛在驚濤駭浪中,不遠處卻有岸,岸上有兩棵棕櫚樹。然後她又在畫上很流順地寫了十二個字「平安心,主恩在,常吉大,衣(依)主在」。我頓時呆住了!

以小女的中文程度,絶對不可能會作這些句子。而且因為她與哥哥都怕人多,又不能安靜坐好,我們已很久沒去過教會;家裡的書籍大部分是英文,她不可能見過類似這樣的字句。我除了相信這是主的啟示外,找不到別的理由。

我的心安定了些。於是想到:或許讓醫生檢查後,她會告訴我是虛驚一場吧?!

一切交給祢


終於到了年初四,我到婦產科醫生處做檢查。婦產科醫生知道我有兩個自閉兒,一聽到我再度懷孕,也很替我擔心,還說先看看超聲波,或者不是----結果她看到的是:胎兒正常生長,還已經看到了心跳!

醫生只好替我寫了介紹信,叫我和先生再商量一下,如果決定要中止懷孕,要儘早去家計會,由那裡的醫生評估。我拿了信回家與外子兩個抱頭痛哭,我告訴他我看到胎兒的心跳,我實在做不出中止懷孕的事;但是再多一個孩子,我們又確實無法負擔呀!外子也哭著說,怎樣辛苦也好,還是要這個孩子吧,實在做不出……

兩個孩子這時要進房找我們,我因不願他們看見自己在哭,就避去洗手間。在洗手間內,我又流淚禱告:

主啊!你知道我們的情況,你也知道我們的決定。
生命既然由你掌管,我們就把一切交給你,我不想再為此煩惱!我相信你總不會離棄我們,讓我們陷在苦難中吧?

我禱告後,心裡感受到從所未有的平安!整個人一下子輕省了,彷佛壓在心頭的大石突然被拿走,我不再哭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