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6日 星期一

我的禱告與主的回應(2)

我的禱告與主的回應(2)

當時我因為怕自己實在太軟弱、支撐不下,於是把自己的禱告在一個親子網站張貼,希望看見我的禱文的基督徒,或許能為我們代禱;我又寄電郵給認識的弟兄姐妹,也請他們為我們一家禱告,好讓我重新得力。

愈來愈多的支出


主沒有直接回答我,但讓我知道許多朋友為我們代禱,使我感到並不孤單;到了6月,女兒的情緒問題稍為好轉,我的心情也平復下來。在其他的家長介紹下,我們找到機構讓兩個孩子在暑期內做ABA訓練。這種訓練非常昂貴,但是考慮到沒有其他的方法可行,也就盡力試試,但是經濟上就更拮据了。

ABA的訓練對大兒很有效,尤其能提高他的學習和認知能力。所以我們決定讓兩個孩子開學後仍繼續ABA訓練。

外子失業了


然而這時,外子無辜捲入工作機構的人事糾紛,所以儘管他過去兩年的工作表現被評為「傑出表現卻在沒有給任何理由下,被通知不獲續約。每個月孩子們的各種支出:學費、訓練費、治療費……佔了我們的家庭收入大半,我們的積蓄又只有一點點;沒有了外子那份收入,頓時讓我們的經濟陷入困境。孩子們的訓練不能停,該怎麼辦呢?對於一向工作勤奮的外子來說,這個打擊也非常大。

可是,很奇怪,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兩個當時心裡充滿了平安----我們深信主不會把所有的門都關上

2006年底,在失業了兩個月後,我們的積蓄已花光,又要交稅,只好向我的父母借了點錢。這時,外子從前工作過的機構主動聯絡他,請他回巢,給予他的待遇還比他失業前的好一些!外子找到工作,總算讓我們鬆了口氣。然而,生活的壓力,尤其是照顧兩個特殊兒的吃力情況,仍讓我覺得一直在漩渦邊苦苦地掙扎。

意外懷孕


20072月初,我心緒不寧,有過生育兩個孩子的經驗,覺得那陣子身體的生理反應不尋常。拖了幾天,27日清晨我終於用了驗孕棒檢驗,結果是----我意外懷孕了!

我頓時感到天旋地轉,徬徨無助,除了對著外子痛哭外,實在不知能怎麼做。

於是,我又向天父哭求:

主啊,求你憐惜你的孩子!
我們已經有兩個自閉症兒女,教養他們已讓我們精疲力竭,經濟上也山窮水盡;如今我又意外懷孕,這叫我們如何負擔?!
主啊,求求祢,有一個特殊兒也太多,何況我們有兩個!我們實在沒有能力、精神再多照顧一個孩子,就算那是個正常的孩子呀!主啊,況且我已是高齡,身體狀況也無法應付!求你不要加添我們的重擔,我實在不能承擔這一切!
主啊,求你按你的慈愛憐恤我們!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