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五天泰國之旅—成功了!(5)





(曼谷新機場候機室內)



五天泰國之旅成功了!(5)


第五天    200883   曼谷:晴

也許前一天太累,雖然住在鬧市,大家反而較晚起床。吃過早餐,再收拾一下差不多十點了。今天無論如何都要帶老人家去購物,又答應了SS帶他乘曼谷的空中鐵路BTS Sky Train,酒店斜對面就有個車站。本來酒店的職員介紹我們可乘Sky Train去週末市場,但考慮到週末市場較遠,而我已安排了車子於下午一點來接我們去機場,時間很緊,所以只打算帶家人乘BTS兩個站就到Siam Paragon購物中心。

曼谷的火車其實跟香港的差不多,SS仍然高興;但他更高興的是購物中心裡有許多升降機。聽說這購物中心是全東南亞最大的,去到一看果然非常寬闊,各樓層分門別類售賣不同貨品。但我們只能匆匆逛了一圈,立刻到地層的超級市場買手信。孩子們沒有興趣,SS只想乘升降機,唯有請外子看著他們,我則帶老人家去逛超級市場。

這家超級市場簡直可說是巨型,各種食用品供應齊備,泰國特產自然不少,店員的英語能力和態度都不錯,我也「掃了兩大袋,折算起來不過港幣兩百多元。老人家滿載而歸,相當滿意。然後我們去超市那層的Food Court吃些簡便的午餐,那裡東南亞美食的選擇很多,但我們沒有時間細看,隨便挑了一家坐下,食物也可以。

回酒店時已經中午十二點半,這時馬路上的交通非常繁忙,堵車(塞車)很嚴重。馬路上有交通燈,可是卻由交通督導員指揮。我們在酒店對面想過馬路,雖然已有幾十人一起等候,但等了十多分鐘仍不讓我們過。還好我們外出前已收拾好行李,這才趕及一點前辦好退房手續。幸虧酒店離高速公路很近,所以我們去機場時車子沒有怎樣受堵車影響,半個多小時就到。

這天所見曼谷新機場極大。我們辦理了登機手續後,還以為時間很充裕,所以慢慢地走過候機室內的免稅店區,結果走了一個小時才到登機閘口。這時才做登機安全檢查,我把早上購買的手信全部放在手提袋內,這時才知道原來幾包即食咖哩也算是液體,白白看著關員拿走。還有我忘記了JJ背囊內的筆袋裡有一把剪刀,從香港來泰國時沒被查出,這時也被曼谷海關取出扔掉,可見非常嚴謹。

飛機起飛離開曼谷時,SS看著窗外不捨地說: “Bye-bye Bangkok , see you next time!” 他今天意識到要回香港,自控能力開始下降,很不聽話、非常不合作:汽車還未停定,就要開門下車看見升降機就衝進去,一定要第一個按製……他的動作又快,真怕出意外。在香港過入境處櫃檯前,他還鬧別扭,哭了起來;我正好在跟出租車的司機聯絡,兩個孩子怕我講電話,又要躲開我,其他家人早已用e通道過了,只剩外子一人處理兩個孩子,差點沒把他氣壞。

終於回到家中,胡亂地吃過晚飯,SS的情緒才穩定下來。他覺得在曼谷逗留得很不夠,他還未坐過泰國的士,所以堅決地對我們說下次要再去曼谷,住三個晚上(至於為什麼是三個晚上而非四個,他又答不上)從前外遊,最後一天鬧情緒的都是JJ,這回她算是相當不錯了。一直到了睡覺前,我為她唸了一篇兒童禱文,內容是感謝天父創造美麗的海灘,忽然間發現她躲在被窩裡飲泣,問她為什麼,她卻說: “Mummy, I did well.”

是的,孩子,你做得很好!你們兩個都有很大的進步!



3 則留言:

  1. 為甚麼下次要住三個晚上?SS會否在布吉島住上三個晚上,所以期望在曼谷也是相同數量呢?我們的孩子都好奇怪,我兒就要求每樣東西都對稱,幸好現在是可以用言語解說和安撫!
    SS、JJ,你們很享受今次的旅程,從媽媽的敍述中,姨姨亦看得出你們的合作和進步,自控能力很高,實在值得加許和稱讚呀!
    [版主回覆08/17/2008 23:26:00]"SS會否在布吉島住上三個晚上,所以期望在曼谷也是相同數量呢?"----還是你"心水清"

    回覆刪除
  2. SS and JJ, Yeah, I think Mom and Dad will take you to Bankok very soon!!!!!!It's a reward!!!!!!!
    [版主回覆08/17/2008 23:28:00]we hope so!

    回覆刪除
  3. 籌備呢個旅行,媽咪用咗好多時間同心機,爸爸全力支持,終於大功告成。兩個小朋友都有進步,真係要讚吓佢哋至得。
    [版主回覆08/17/2008 23:32:00]謝謝! 外子的支持真要嘉許, 另外老人家和姑姐都出力不少, 也是這次旅程成功的原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