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五天泰國之旅—成功了!(4)




(從停機坪看曼谷新機場)



五天泰國之旅—成功了!(4)

第四天        2008年8月2日 布吉:陰

我們來布吉之前還擔心目前是雨季,天氣不穩定。沒想到這幾天天氣非常好,只是今天才稍陰,灑了幾點雨。

早餐時發覺今天酒店多了許多住客,想是特地來度週末吧?有些大概來自中東回教國家,那些女士以黑色的布從頭到腳跟包裹,外人只能看見一雙眼睛;有些稍微「開放」可露出一張臉。真不知她們如何享受這裡的陽光海灘?

因我們乘坐下午四點多的航班,而且酒店離機場只有20分鐘車程,故此可以兩點才離開。早上的時間雖然充裕,但我想到要收拾一大堆衣物行李,還是不要外出。孩子們也想去酒店裡的Kiddies Club玩,所以早餐後我和外子帶著他們去看看,其他的家人也在酒店裡到處逛逛、拍照留念。

Kiddies Club在我們吃早餐的餐廳後面,室外有遊樂場和一個幼童游泳池,室內有各式玩意、棋類遊戲,還有專門的員工帶領孩子們做一些活動。許多外國父母把他們的孩子交給這裡工作人員照顧,自己外出玩。我們當然不敢放下兩個孩子。我跟JJ下了一盤跳棋,後來有導師帯孩子們做手工,因這是JJ的強項,她興致勃勃地參與,SS則對什麼都不熱衷,只愛把自己埋在「波波池內。我請外子看著他們,自己回房間收拾行裝。

午餐後我去辦理退房手續,其他人則在大堂等候車子來接我們去機場。這時孩子們開始有點兒依依不捨,顯得無精打采。但我們一再提醒他們會去曼谷逗留一晚,明天才回香港,他們才又抖擻精神。

當初我們決定在曼谷留一個晚上,其實是因為泰航假期套餐裡規定回程要在曼谷轉機;如果這樣,我們就須在曼谷機場停留一個半小時,並且半夜才能到達香港機場。我怕孩子們太累了,尤其是JJ,人累就容易失控。現在我們在曼谷住一晚,只需每名成人加港幣五百多元的酒店房租,我們都覺得化算。

布吉機場很小,這天頗擁擠,似乎特別多旅行團。由於我們乘坐去曼谷的航班是國內線,所以旅行社不能預先替我們劃位。辦理登機手續時,客機很滿,我們雖有靠窗口的座位,但分在機艙兩邊,沒有前後排的,我已擔心會有問題發生。

果然,我們上了飛機後,SS即不斷地吵著要耳筒。前座的女士頻頻回頭瞪SS,大概覺得他很吵。SS因為來時飛機上有耳筒聽音樂,耳朵好像舒服些,所以覺得這次也應該有。但機艙服務員繁忙地走來走去,沒有人派發。我只好一邊安慰他說飛機啟航後會有,一邊給他吃些糖果,舒緩氣壓改變帶來的不適。怎知原來航程只有一個小時,這回飛機沒有提供耳筒。SS很不高興,這時剛好派發果汁小食,他發脾氣把吃東西的桌面開合了兩下,其實動作不是很大,但前座位的女士立刻回頭責罵他。我連忙道歉,並且另外給了SS一些零食安撫他,又跟他說如果他表現好,明天會帯他坐曼谷的Sky Train,他才安靜些熬到下飛機。

曼谷的新機場非常大,據說其客運大樓為現今全世界第二大之單棟航站大廈,黑色鋼筋以幾何線條把三角形的白色外牆與黑色玻璃帷幕連接起來,十分美觀具時代感。我們下了飛機後,用行人輸送帶走了頗長的路,仍未到達領取行李等候區。

本來JJ跟我走在行人輸送帶的前面,她忽然發現SS和爸爸在輸送帶外面走,立刻回頭要跑出去,說要跟SS和爸爸一起。我來不及拉住她,後面的外公怕她發生危險也想制止她,她就大吵大叫,外公無奈只得跟她向後跑。幸虧輸送帶的速度不快,沒有發生意外。但這下JJ看見連平時極少生氣的爸爸也黑了臉,知道自己不對,於是不斷地向爸爸撒嬌說: “Smile, Daddy, simile!” 外子自然抵擋不住。

JJ還有一個毛病,怕去外頭的洗手間,所以總要等到很急才說告訴我們。偏偏曼谷新機場的廁所很少,行李區又大,我一時間找不到洗手間的位置,帶著她到處奔跑,幾乎沒有斷氣。

我們下榻的Siam City Hotel在曼谷市中心,從機場走高速公路,半個小時就能到達。酒店是大廈式,SS可高興了,因為升降機就在我們的房間外面,他一開門就能看到。我們安頓後已經快八點,大家都餓了,所以決定在酒店裡吃晚飯。

酒店裡有意大利餐廳和韓國菜館,但來到曼谷當然還是吃泰國菜。沒想到吃泰國菜的地方竟是一個雅致的小廳,大概只放了五六張桌子。供應的泰國菜也非常精緻,每道菜都有相片讓客人看著挑選,辣的程度還可按口味需要調整,而價格跟布吉的差不多。我們選了一些之前沒有嚐過的菜式,味道極有層次,使人回味無窮。最特別的是餐廳免費供應的四色飯,除了白米飯與紅米飯(不是甜品)外,還有黃色的維他命飯(侍應如此介紹),以及帶椰子香味的奶白色米飯。我們每人都添了好幾次飯,連平素只喜麵條不愛米飯的JJ,也添了三次香軟的白米飯;奶奶幾乎想從泰國帶一包米回港。

這頓飯一洗大家今天的疲累,讓我們鬆弛些好睡覺。

6 則留言:

  1. 行程總有我們不能預見的情況出現,可是我們的孩子總是怕面對轉變,一些在預期之外的事情出現時,就會變得難以適應。其實以SS跟JJ這天的表現已算不錯,雖然出了小小的問題,但在妳悉心的照顧和安排下,總算安撫了他們,只是辛苦了妳吧,不過我相信這是絕對值得的!
     
    [版主回覆08/14/2008 13:27:00]謝謝你! 這次不算辛苦啦! 旅途上最怕的就是預料之外而孩子們又不能接受的事, 這次總算安然渡過.
    其實在飛機上我已經準備如果前座的女士再投訴, 我只好告訴她孩子是自閉症, 如果她覺得不能接受, 可以跟坐另一邊的外子和JJ調位.
    所以我們出外都帶著兩個孩子的傷殘人士登記證, 以備不時之需.

    回覆刪除
  2. 旅程確實增加父母帶子女外出的信心?提供了「機會」給他們,這是可貴的!
    [版主回覆08/14/2008 13:20:00]這次真是加強了我們帶孩子們外出的信心,也許下次可以去遠一點

    回覆刪除
  3. "在輸送帶上往回走”這個驚險場面我以前也經歷過一次,當時兒子沒有發生意外,還好高興地跳來跳去。不過我就被周圍的人大罵:有沒有搞錯,點做人啊媽架?事後,狠狠地打罵了兒子一頓。其實如果我當場制止他,他大吵大叫地反抗,可能更容易發生意外。
     
    [版主回覆08/14/2008 13:19:00]所以當時我沒拉到JJ, 也沒有刻意制止她, 但外公怕她有危險想攔住她, 她就大吵大鬧反抗了.引至許多旅客看著我們.

    回覆刪除
  4. 你唔講我都唔知有呢個證件,唔知喺邊度可以申請呢?
    [版主回覆08/18/2008 09:50:00]可看這裡:
    http://gia.info.gov.hk/general/200604/28/P200604280296_0296_13316.pdf
    申請表格:
    http://www.lwb.gov.hk/download/services/other_services/crr-application08_1.pdf

    回覆刪除
  5. SJ 媽媽, 唔該晒!!
    [版主回覆08/18/2008 14:44:00]如果帶孩子去迪士尼樂園,這個證件還有特別的用處, 請看我以前的文章:

    香港迪士尼樂園兩日遊 ---- 一次愉快的經驗
    http://hk.myblog.yahoo.com/mama-tears/article?mid=436
    http://hk.myblog.yahoo.com/mama-tears/article?mid=445
     

    回覆刪除
  6. 資料好清楚詳盡,我聯絡咗醫務社工幫我申請,希望一切順利,咁出入就方便好多,如果連津貼都申請到,就可以幫補吓d飯錢同交通費!
    真係好唔該晒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