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五天泰國之旅—成功了! (1)




五天泰國之旅成功了!


第一天  2008730 香港:陰雨 

一大早孩子們相繼起床,興奮地吃完早餐整裝待發。我租了一輛七人車接載我們一家及外公外婆去機場,SS看見可以乘坐新款的車子非常高興,一路上不停地說話。

去到機場與奶奶和姑姑會合後,就辦理登機行李寄艙。由於早已請旅行社替我們劃了機位(這點太重要了,因為兩個孩子都要求坐靠窗的位置),所以很快能辦理好手續,可以入禁區內等候。

我早就跟JJ說明,旅途上媽媽需要跟許多人交談,她不能因此不高興。JJ臨入禁區時就說要跟爸爸一起坐,媽媽照顧SS。我說可以,但過入境處櫃檯時,她需要跟我一起,因為她的證件在我處。她是答應了,但是當我帶她走入出境禁區時,她忽然發現爸爸和SS還在外面,立刻發脾氣叫嚷,還要往回跑出禁區。我連忙把她拉到一旁告誡。她看見我生氣了,這才安靜下來。此後她乾脆什麼事都跟著SS做,大概認為這樣我不會單單責罵她。

SS很害怕飛機起飛降落時氣壓改變,使他的耳朵極不適,以往坐飛機他都因此而吵嚷很久。這次我準備了橡皮塘,飛機起飛前還讓他吃了通鼻塞的葯,還有飛機上提供了耳筒讓他聽音樂,總算幫助他克服了氣壓改變的問題,能夠享受飛機上的午餐。

三個半小時後,飛機到達布吉機場,旅行社安排了十座位的車子來接我們去酒店,SS從未乘坐過這種車子,很興奮。布吉的天色蔚藍,白雲片片,陽光普照,但是一點也不如香港的悶熱。我們訂的Laguna Beach Resort離機場只需20分鐘車程,這時因是布吉的旅遊淡季,酒店給了我們在地下的房間。房間的另一道門外就是雪白的沙灘與一望無際的碧海。奶奶和姑姑的房間與我們的相連,中間有一道門可以互通,兩個孩子最愛走來走去。外公外婆的房間在我們的對面,窗外卻是寧靜的大湖泊,湖光潾潾,椰影婆娑,美不勝收。孩子們看見沙灘近在咫呎,非常雀躍,幾乎立刻要衝出去。我只好安頓一下,就讓他們去海灘。

不過,五至九月是布吉的雨季,海浪很大,不適合海泳。我們一再提醒孩子們只能玩沙,不能下水。兩個孩子開始時還能留在沙灘上,但沒多久就越跑越過想追逐海浪。幸虧外公的泳術比較好,一直站在水裡守護著,防止他們越界。整個沙灘除了我們一家外,只有偶爾騎馬經過的旅客。玩了一陣子,潮水開始漲,只能叫孩子們去湖泊那邊玩。湖泊邊也有一個小小的沙灘,孩子們可以堆沙堡,但是SS看見湖水,又跑下水想游泳,JJ立刻跟了去。我怕湖水不乾淨,連忙把他們帶回房間沖洗。兩個孩子雖是不願意,但還算合作聽話。JJ也沒有像從前那樣要威迫利誘才肯在陌生的浴室洗澡,算是一大進步了。

我一個星期前已在網上預訂了Lotus Restaurant 吃晚飯,聽說那裡的菜很有名。六點半餐廳準時派了一輛改裝的半開蓬的小貨車接我們。我雖覺得車子較為簡陋,但因車程短,也就算了。對於SS來說,任何他沒乘坐過的車子,都使他異常興奮,我們要不斷提示他坐好,以免發生危險。

餐廳原來也坐落在海灘上,半開放式,我們吹著海風,一點也不覺得燥熱。海鮮美味,價錢相宜,最讓我與外子感到安慰的是,兩個孩子都能安坐吃飯。就算有時SS看見一些外國孩子在沙灘玩,也想跑出去,我們只需提問他這是否 “good behavior” ,他就肯回座位。

輕鬆地飽吃一頓後,我竟在結帳時發現丟了信用卡!一時間也記不起是否沒帶來布吉。忐忑地回去酒店,正盤算是否要致電銀行報失時,才記起我於check-in時把信用卡和護照放在一起,外出吃晚飯前鎖在保險箱。還好只是虛驚一場!

本來安排SS與奶奶姑姑同房,但SS不肯,JJ也要跟著哥哥,只好把SS的床搬去我們的房間。大床加兩張單人床拼成一張巨型的床,孩子們可樂了,不斷地跳來跳去,我正好趁這時間洗衣服。直到我洗完衣服,他們也跳累了,不消幾分鐘大家都睡著了。

 

7 則留言:

  1. Yeah, for sure it was a wonderful trip!!!!!
    [版主回覆08/07/2008 13:28:00](Empty)

    回覆刪除
  2. Laguna Beach Resort是間很好的酒店,早幾年去布吉也選擇在此渡過,我兒尤其喜歡那個羅馬式浴池,SS跟JJ是否十分享受呢?
    [版主回覆08/07/2008 13:28:00]他們兩個最喜歡游泳池的滑梯

    回覆刪除
  3. 好彩無唔見信用咭啫!
    [版主回覆08/07/2008 13:27:00]幸好只是虛驚一場, 否則一定影響心情.

    回覆刪除
  4. 非常期待你既新網誌,終於見到啦,雖然媽媽同爸爸帶著戰戰兢兢的心情,但總算非常享受呀
    [版主回覆08/07/2008 13:26:00]謝謝你捧場!

    回覆刪除
  5. 你們出發前做足了準備,好多細節都想到了,這是我要好好學習的。活動很順利,孩子們很享受整個旅途。
    [版主回覆08/07/2008 13:25:00]我這人總是忌人憂天, 所以喜歡事事安排妥當, 以防萬一, 當然旅途少不免有意外, 還好這次算是順利.

    回覆刪除
  6. 任務完成,恭喜你呀!
    成功係留俾有預備嘅人,媽咪你係得嘅!
    陽光﹑無人嘅海灘﹑乾淨嘅沙,小朋友嘅笑聲,實在太令人興奮。
    [版主回覆08/08/2008 14:31:00]謝謝你!
    本來想張貼一些相片,但我至今仍未能解決技術問題.

    回覆刪除
  7. 泰國是一個很好玩的地方, 看到JJ及SS玩得多開心, 為你們感恩啊
    [版主回覆08/11/2008 12:45:00]謝謝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