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

五天泰國之旅—成功了!(3)





(從湖上看Laguna Beach Resort)

五天泰國之旅成功了!(3)


第三天 2008年8月1日 布吉:晴稍陰

雖然前一天玩得很累,早上我還是六點就起床,爽性走出房外的小露台,呼吸新鮮、毫無污染的空氣。清晨的海灘另有一番景緻,海風微涼而潮潤,浪花調皮地飛舞著,陽光悄悄地透過霧靄,照亮了藍天。這時候SS也起床了,若非怕他跑出沙灘,我真想躺在木椅上好好地享受這一刻恬靜。

今天我本打算帶家人悠閒地坐Laguna湖上免費的遊船,去附近酒店逛逛及吃午餐。下午游泳,晚上時間若許可,也許可以乘車去Patong Beach 逛夜市,讓老人家購物――沒想到出了些意外。

玩了兩天,孩子們除了在飛機上填寫了幾句Journal外,一直沒有時間寫。今天反正不趕時間,正好趁著早餐時候讓他們補寫前兩天的。JJ很用心地寫和畫;SS卻是老大不願意,只得半哄半迫地指導他勉強寫了些。可是他極樂意畫他最愛的升降機作為假期印象,還連升降機上很細微的讑匙孔也畫上。

吃過早餐,孩子們又跟小象玩了一陣子,我們稍作休息後,就去酒店湖上的小碼頭等候遊船。老人家因為怕太陽曬,於是留在離碼頭不遠處的迴廊等候。等了十多分鐘,外婆看見船還未到就去了洗手間,怎知這時候遊船卻到了,兩個孩子急不及待就上了船,這邊我卻遍尋不獲母親,只好叫外子帯其他家人先坐船,我獨自在碼頭等候母親。

遊船走得不見蹤影了,母親才施施然出現,原來她沒聽我說去附近的洗手間,竟跑去老遠餐廳那邊。我只得跟她在迴廊等候下一班船,一邊跟她聊天;忽然發現另一條船大概以為無人在碼頭上等候,根本沒有靠近就開走。我趕緊跑去碼頭上揮手示意,但船沒有回頭。無奈下連忙用手機跟外子聯絡,告訴他我們連續兩班船都沒坐上,請他帶家人在Sheraton酒店下船,找一家餐廳坐下。

這回我不敢走遠,一直站在碼頭等候,還好沒等多久我們終於坐上第三班船。本來乘船遊湖該是非常寫意,清風送爽,沿途風光如畫,還可觀賞各酒店/度假村不同的建築特色。但我因記掛著不知能否跟外子和家人會合,無心欣賞。

遊船經過了幾個酒店/度假村接載了遊客後,來到了Sheraton Grande Laguna Phuket。最初我訂布吉的酒店時,也曾考慮過這家,但 Sheraton的房價要比我們下榻的Laguna Beach Resort貴,所以沒放在首選。這天看來我的選擇是對的--Sheraton雖然比較大,設施多些,但外觀要比Laguna Beach Resort舊,最大的問題是到處都在進行翻新維修工程。酒店人客不少,我們上了碼頭已見游泳池人頭湧湧,不如Laguna Beach Resort清靜。

正要嘗試找路標看看餐廳在哪兒,父親已跑來接我們。原來外子帶著家人就在湖邊的西餐廳等候。他們在Sheraton兜兜轉轉,也剛剛才坐下。餐廳的規模比較小,這時候只有我們一家,食物很一般,價格卻稍貴,所以我們只點了些簡便的如三文治、漢堡包、pizza等。我不知是否因為剛才太緊張,還是食物不對胃口,吃了藥胃還是隱隱作痛。

午餐後決定回程,中途去Canal Village 轉一圈。Canal Village其實是Laguna Phuket這一帶的商店區,一座座漂亮的紅瓦尖頂洋房,有小超級市場、銀行、售賣精品的名店、各式紀念品商店、吃冰淇淋小店,以及婚紗婚禮籌辦公司等。旁邊極有格調的白色木教堂,據說很受遊客歡迎,在此舉行婚禮。

午後的Canal Village上只有我們和幾個遊客,到處都是靜悄悄的陽光把人照得懶洋洋的,不願走動。我們在超級市場發現在蛋島上賣160泰銖的冰棒,這裡只售10泰銖,於是兩個孩子一口氣每人吃了兩條冰棒。其他家人也買了些飲品坐在迴廊上歇息,SS乾脆脫掉鞋子躺在木椅上,怡然自得。

逗留了一會兒,我的胃痛加劇,無奈要回酒店。估計是自己這幾天太緊張了,又沒睡好,只得請外子看著孩子們在房間內玩,讓我午休。儘管孩子們吵得翻天,在床上跳來跳去,我竟能睡了一個小時。一覺醒來胃痛消失,孩子們已經困得不耐煩,連忙帶他們到房外的沙灘玩。

這時天色稍陰,風也沒有前兩天大,海灘上多了遊客和小孩子在逐浪玩沙。沙灘旁邊的一列茅屋原來是小商店,今天也紛紛開業。因為有老人家陪兩個孩子玩樂,我與外子就去其中一個小茅屋買了些飲品,坐在沙灘椅上看著海、老人家和孩子們,算是享受了片刻的悠閒。

正想著是否要試試在椰樹下做泰式按摩,孩子已跑來找我們,說要去游泳池游泳。昨天確實不夠,今天就讓他們盡情吧。SS這回不再怕滑梯了,玩了一次又一次。JJ學外國小朋友坐在膠墊上滑,大概衝力太猛,頭撞到滑梯邊,幸虧沒有大礙,但也讓她收斂了些。昨天我們只在有滑梯的大池裡游泳,今天帯他們游過相連的每個游泳池,連暖水的Jacuzzi 也坐了一陣子。

這下子孩子們都盡了興,但我們卻玩得太晚也太累了,無法去Patong Beach逛(聽說從我們住的地區去Patong Beach乘車要半個多小時)。我父母是有些失望,然而看見孫兒們那麼高興,我又說可去曼谷才購物;況且他們也喜歡留在酒店裡再吃泰國菜,總算沒有像前幾次去旅行時老是抱怨。

兩個孩子一再要我們確定明天去曼谷,SS又追問我曼谷的酒店裡有無升降機?我說有呀,他就顯得非常興奮和期待。




(酒店外的海灘)

5 則留言:

  1. 我想下一次我們一家也得到布吉一遊, 有你詳盡的介紹及景點參考, 可省回不少時間呢!
    說真的, 上個月我們一家往澳洲自由行了九天, 我也花了好些時間預備, 但到頭來也不是如想像般順利, 真是有驚無險!
    [版主回覆08/13/2008 17:16:00]最重要是"有驚無險"!

    回覆刪除
  2. 上有老下有小的,不要說出遠門,就算是平日出街,我們都會“無啖好食“,只要老老小小開心,我們也就心滿意足了。第三天的旅程還不錯Wor,兩個小朋友都很聽話、很合作。
    [版主回覆08/13/2008 17:15:00]後面你就知道不容易了

    回覆刪除
  3. sjmama,忍不住又要讚妳,寫得實在太詳細、太吸引啦!妳讓我重溫布吉之行,種種細節妳也描繪得很細膩、很精彩!
    [版主回覆08/13/2008 17:15:00]寫得詳細是自娛, 難得這次那麼順利, 讓自己可以回味.

    回覆刪除
  4. 清靜﹑人少嘅環境係適合兩個孩子多d。
    今次好在有爸爸喺度,帶小朋友邊行邊等,如果只得你同兩個細路,真係唔知等唔等婆婆好囉。
    [版主回覆08/13/2008 17:14:00]是呀!

    回覆刪除
  5. 請問Laguna beach resort也有小象陪吃早餐?tks!
    [版主回覆07/01/2009 00:34:00]有呀,有兩隻小象,非常可愛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