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五天泰國之旅—成功了!(2)





五天泰國之旅成功了!(2)


第二天 2008731  布吉:晴

兩個孩子大概前一天太興奮,半夜做夢,相繼叫了起來,使我一夜沒有睡好;再加上一個小時的時差,我在當地時間早上六點就醒來,正好看到天亮。不過因為房間朝西,沒能看見朝陽初升。不多久SS也醒來,看見自己在酒店房間內,很是高興。

吃早餐時,因為我們去得早,餐廳裡人不多。JJ以往去人多的新餐廳,總要在門口磨蹭很久,這次只稍逗留了一下,就肯跟著我們進去,第一天順利往後幾天我就輕鬆多了。SS竟然在這只有兩三層的Resort裡發現他最著迷的升降機,一直央求我們讓他乘坐;所以我以此為獎賞,說明如果他能夠安坐並且吃完早餐的話,我會讓他乘升降機一次。這方法果然有效,他乖乖地進食,妹妹也就不敢到處跑。

不過後來兩頭「小象出現在餐廳門外時,餐廳裡所有的孩子都立刻飛奔出去。酒店提供了麵包()與香蕉,讓小朋友們餵小象。JJ比較大膽,樂於摸小象甚至騎上象背;SS卻無論如何不肯碰牠們,當象鼻伸過來取他手上的麵包時,他還嚇得扔掉麵包,跑到一旁遠遠觀看。

孩子們玩了一會,看見游泳池,池上還有滑梯就立刻要游泳。游泳池的池水不深,SS能夠站住,而且他能浮泳,我們比較放心。但JJ太大膽了,老是以為自己已經會游泳了,樂極忘形結果喝了幾口水。他們自然要玩滑梯,JJ又是毫不猶豫地就滑了下去,SS卻只是徘徊,看著一個個小朋友玩了一次又一次,始終不敢滑。一直到我說必須回房間沖洗了,因為下午要去「蛋島」,他才去滑了一次,終於克服了心理障礙。

蛋島其實是布吉外海的三個小島,大多數遊客玩三個島要一整天。但我怕孩子們玩得太累,所以選擇只去Khai Nok半天。在香港時我參考了一些網友的意見,用電郵訂了由香港人在泰國開辦公司的蛋島遊」,據說費用較廉。在酒店房間裡吃過簡便的午餐後,我們就坐「蛋島遊」的車子去碼頭(車子要另外收費),準備乘快艇出海上蛋島。

原來不同的旅遊公司佔據了不同的碼頭。我們去的碼頭很小又簡陋,帶JJ上廁所很麻煩。碼頭上掛了很多鳥籠養著了哥,JJ看見會說 “Hi!”的鳥兒很驚奇,但SS很怕見到鳥籠,渾身不自在。他其實常常上網找鳥籠的圖片,卻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怕現場看見。

聽了當地導遊簡介行程,又買了餵魚的麵包後,我們就上了快艇。這船滿滿的坐了20多人,除了我們一家外,還有來自澳洲、冰島及韓國的遊客。JJ前些年會暈船,但經過這些年OT的訓練,我估計她應該可以應付這20多分鐘的航程。果然當船駛出大海時,因風浪大,快艇被拋起了幾次;JJ不但沒有感到不適,還高興地歡叫起來,好像人家坐過山車似的,逗得幾個澳洲遊客也隨她一起叫。

二十分鐘後,我們到達Khai Nok,這島果然像個蛋,面積很小,一眼望盡。島上佈滿了太陽傘和沙灘椅,導遊帶我們找了幾張椅放下細軟,卻原來這椅和傘又要另外付錢。我原先找資料時知道有些公司的「蛋島遊」已包括太陽傘和沙灘椅費用,這樣算來我們的團費也不是很便宜。

Khai Nok的海比較平靜,海水又淺,很適合小孩子們玩樂。島的一邊淺灘有許多綠色、黃色和彩虹色的熱帶魚,只需拋一點麵包,就能引來魚群在身邊游來游去,不過淺灘上散落很多貝殼珊瑚礁,所以要穿上膠鞋以免割傷。JJ一直想養魚,如今小魚兒就在身旁,玩得不亦樂乎。SS則比較喜歡去另一邊沙灘玩沙,那邊較少貝殼珊瑚礁,他穿了救生衣乾脆坐在海水中載浮載沉。

這天陽光普照,雖然大家都塗上厚厚的太陽油,只一會兒,都已曬得一身古銅色。我和外子要看著孩子們安全地玩,還要隔一段時間哄他們回去太陽傘下休息,喝水吃水果(團費已包括清水、汽水和水果,但數量不多),以防中暑。我剛好看見有賣冰淇淋和冰棒的經過,於是挑了橙汁冰棒,才驚覺每支要160泰銖,大約等於港幣40元!從來沒吃過這麼貴的冰棒,但為了老人家和孩子們能涼快一下,也只好付款了。

我們玩到近五點,要乘快艇回航時,JJ卻在這時候大發脾氣,在沙灘上亂叫亂嚷。我知道她是太累了,只得讓她發洩一會,然後由外子抱她涉水上船。果然快艇開動不久,儘管摩打聲很響,她也沉沉地睡去。

回到酒店沖洗後,我們去酒店的Rim Talay Thai Restaurant吃晚飯。這餐廳坐落湖畔,可欣賞靜謐的湖泊景色。其供應的傳統泰國菜,美味可口,價錢也不貴。SS平時吃東西很挑剔,沒吃過的東西無論如何都不肯碰。還好這裡的白米飯香軟,兒童餐又有他愛吃的炸春卷,讓他也能享受泰國菜。

今天換洗下來的衣服太多了,我只好全部放進浴缸裡泡,再用最傳統的方法腳踩來洗衣服,否則真不知道洗到什麼時候。

睡前照樣要讀兒童聖經故事給孩子們聽,JJ要求我讀“A Boy Shares His Lunch”(即五餅二魚的故事)。剛讀完,已經躺在被窩裡的JJ呢喃地說:「媽媽,我今天也把面包撕成許多小塊,分給蛋島上的小魚兒吃,每條小魚兒都有呢。」哈!竟會這樣比擬,我忍著笑說:「對對,你願意分享,也是好孩子,主耶穌一定很高興!」JJ帶著滿意的微笑睡去,外子與SS也已累得沒有反應了。




9 則留言:

  1. 你的中文文筆很㺭 , 真懐疑你是是諗中文系的 , W.H 小時我們去過蘇梅和喀比 , 想去布吉時又海嘯了 , 看來布吉真是個好地方 .
    [版主回覆08/08/2008 15:08:00]我不是唸中文系哩.
    蘇梅和喀比好玩嗎?

    回覆刪除
  2. 絕對認同Wang Hei 的講法, sjmama 的中文文筆實在了得, 令人看得舒服! 你知道嗎, 這兩天我都在等你更新報導呢, 就好像追小說一樣!
     
    [版主回覆08/08/2008 15:49:00]謝謝捧場!
    我也希望趁著記憶猶新(年紀大了)快點寫完, 無奈家中一大兩小長期霸著電腦, 我只能於午飯時間在辦公室寫.

    回覆刪除
  3. 睇完你篇blog,真係好似跟住你一齊去玩咁開心,真係辛苦晒你啦!
    [版主回覆08/11/2008 12:40:00]謝謝你!

    回覆刪除
  4. 孩童的快樂時光也需父母提供!看到他們的歡笑已可忘記自身的疲累!下年可計劃一年去兩次啊!
    [版主回覆08/11/2008 12:39:00]我們也希望一年去兩次呀, 但經濟上真不許可呢.

    回覆刪除
  5. 你們快樂旅途也感染者我,真的好享受。
    在兒子的ST訓練中,我無意中發現兒童聖經故事很有感染力,影響力不亞於社交故事。在我兒子的個案裏,聖經故事的吸引力遠遠大於小貓小狗,小雞小鴨的童話故事,他第一個會講得有條有裏的故事是:浪子回家(講完了還跑去問嫲嫲:能不能分些錢給他,他想出去旅行,嫲嫲問我:你是不是跟他講了個“二世祖“的故事),他表述其他故事的興趣及能力沒有那麽強。當然好的童話故事也能深深地吸引他,例如:雪兒的故事。他就經常要求自己扮演雪兒、要我辦老婆婆、老公公睡覺了,然後着火了,他來救人。
    我本身不是教徒,因為兒子開始學習每天跟天父祈禱,越來越感受到天父的力量。但我對聖經書籍不太了解,手上的書只有一兩本,最近網友介紹了一些網站給我,現在還沒看到書的内頁,你講的:A Boy shares his lunch那些書是不是圖畫書?中文版還是英文版的?是專門寫給兒童?有哪幾本比較適合?
    [版主回覆08/11/2008 12:39:00]孩子真可愛!
    我們最近用的是純真出版社的幼兒聖經, 中英對照, 所有聖經故事都是用孩子的角度來寫, 很不錯;其實SS和JJ能夠自己閱讀, 但JJ要我讀給她聽, 她說睡前的閱讀是她和媽媽的時間
    你可去突破書店, 那裡有各種各樣的聖經故事書, 可挑選合適孩子的.

    回覆刪除
  6. 布吉我去過多次,這間Resort也住過,sjmama妳的文筆實在了得,我也像重溫幾年前的片段,尤其是那「小象」的形容,生動活潑,像是身在其境一樣!
    東南亞來說,泰國是我最喜歡的地方,蘇梅島更令人難忘,美麗得我要連續兩年都要去,可以考慮一下呢!
    [版主回覆08/11/2008 12:33:00]實在是太過獎了 !
    年輕時對東南亞不感興趣,這次泰國給我們的印象非常好, 以前我們去過海南島的三亞,那裡的硬件雖然不錯, 酒店海灘也非常漂亮, 但軟件差遠了, 最主要的是旅遊文化仍無法建立.
    孩子們回來後一直說要再去泰國呢.

    回覆刪除
  7. 喀比是小布吉,寧靜一些,搭船不遠就有靚沙灘,蘇梅風景靚.但靚沙灘要坐遠些船.
    [版主回覆08/11/2008 12:28:00]謝謝你的資料!將來也許會考慮.

    回覆刪除
  8. 對不起, 我是搭嘴的, 有關Daisy的問題, A Boy Shares His Lunch其實就是五餅二魚的故事, 每一本聖經(成人或幼兒)也會記錄的!

    回覆刪除
  9. 請你告訴我突破書店的地址及電話,我想去選購一些。
    早前我是無意當中在北角港運城的方舟書店裏面買了10元一本的畫冊"‘浪子回家"及"‘善良的撒瑪麗亞人", 效果出奇得好,於是我回去問有沒有這個系列的書,他們講這個系列出了很久了,已經沒有貨了,其他以文字爲主的就有。上星期,有網友給了個網站我,發現原來這個系列有十幾本圖書,但我沒試過網上買書,也想看看其他系列兒童聖經圖書的内頁是否適合兒子,如果有店鋪,我想親自去選購一些圖畫質量好的書給兒子。
    [版主回覆08/11/2008 13:21:00]你可看這網頁,找就近的去
    http://www.breakthrough.org.hk/chi/btbg/btbg.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