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8日 星期四

“God must have had a reason for making me different.”




“God must have had a reason for making me different.”


這句話是一個北愛爾蘭男孩Kenneth Hall寫的。他在八歲時被診斷為亞氏保加症(Asperger Syndrome, 台灣譯「亞斯柏格症」,屬於高功能自閉症),自此變得快樂得多,因為他終於明白自己為何跟別的孩子不一樣。十歲時,在師長的鼓勵下,他把自己作為亞氏保加症者的感受寫了一本書Asperger Syndrome, the Universe and Everything (London: Jessica Kingsley Publishers, 2001)

星期二早上我們帶兩個孩子見教育心理學家,在等候室看了這本書的中譯本《星星小王子——來自亞斯柏格宇宙的小孩》(台北:久周文化出版,2005)。於是第二天,我又到圖書館把原著找來看。

Kenneth在書內描述了他的特點,他對事物的感受怎樣與絶大部分的孩子不同,他的喜好、困難,還有他的信念。他用樂觀而又自豪的態度,分享了他那獨特的宇宙。他的敘述給了我許多的提示,幫助我了解我的兩個孩子,尤其是小女(她也是亞氏保加症)的內心世界。Kenneth覺得ABA(Applied Behavioral Approach, 應用行為分析法)最能改善他的問題我們試了很多「治療方法後,也認為對我們孩子最有用的是ABA

Kenneth 說他相信神有理由讓他不一樣,也許有特別的任務給他,說不定寫這本書就是任務的一部分。這句話讓我深有同感——我也確信天父有祂的理由讓我們的兩個孩子都是自閉症,並且他們的情況還不盡相同。Kenneth提醒了我,或者天父也有特別的任務給我們一家,我會繼續尋求祂的旨意。

或許,建立這個網誌就是任務之一?

2 則留言:

  1. 我也有遼這個信念,你寫這个個綢誌也許是祂的指引。祝主恩滿溢。繼續分享你的獨特經驗和信念,實在使人得益。
    [版主回覆10/20/2007 13:34:00]謝謝你的鼓勵!

    回覆刪除
  2. sjmama,
    I am sure your blog will give encouragement to many parents, no matter whether they have autistic kids or not!  Thanks!
    [版主回覆10/29/2007 15:28:00]Thank you very much!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