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西貢悠閒半日遊

西貢悠閒半日遊



星期日早上SS的中文補習老師打電話來說生病了不能上課,剛好游泳教練外遊未回港,孩子們的姑姑要演奏不能教SSJJ樂器,外公外婆要去深圳今天不能飲茶。星期天慣常的活動通通取消,嘩,難得「偷來」的悠閒!趕緊跟外子商量,趁今天天氣稍涼,不如帶孩子們出外走走吧。

JJ說要去西貢,想來SS也只去過在大網仔的外展訓練營,我們沒帶過孩子們去西貢市中心。JJ還要穿上外婆送給她的日本和服呢。於是中午前驅車直往。

西貢的海旁廣場假日裡頗熱鬧,海風陣陣,許多人扶老攜幼帶上狗兒在散步,如此閑適的步伐在香港恐怕少見。JJ的和服打扮,引來不少注視目光,她得意得很,因而整天非常合作。碼頭旁停泊了好幾艘滿載海鮮的舢舨,不少遊人在跟漁民討價還價購買海鮮。JJ看了一陣覺得有趣,也要我們買海鮮,終於買了魚蝦和貴妃蚌。不過,我猜我們是買貴了——誰叫JJ打扮得像遊客呢!

找了一家小店子烹調海鮮飽食一頓後,我們又到海旁廣場逛。SS看見有漁船就說要乘坐,我卻怕風浪大。剛好有船就要開去橋頭灘,船程只需十分鐘,還說可看珊瑚魚,我覺得可以接受。一家人就坐上船出發。也許航程短,船不是太顛簸,感覺比起乘維港的天星小輪還好。不過我們去到橋頭灘時,才知道水漲,看不到什麼魚,我們又沒帶什麼裝備,不敢讓孩子們在沙灘上逗留太久,就回程了。

幸虧我們早回程,船還未到西貢碼頭,天就下起大雨來。我們雖有雨具,還是決定在廣場上的餐廳吃下午茶。SS指定我們去其中一家,他要我們拍攝餐廳用來裝飾的鳥籠,但他卻在正門前裹足,怎也不肯進去,因為他害怕親自看見鳥籠!我和外子生氣了,由得他停在門口,反正餐廳是開放式,他在視線範圍。他磨蹭了一會兒,終於從旁邊的門低著頭靠近我們坐的桌子。雖然看起來很異相,但他總算是想方法解決問題,我們也就由他。

這時餐廳裡播放著經典英文歌曲,外面下著細雨,微濕的海風中,我的思緒回到多年前的青蔥歲月……突然響起孩子們的一陣嘻笑聲,我才回過神來,發覺雨不知何時停了,SSJJ正在餐廳旁的空地上,追逐著一個外籍孩子吹出的肥皂泡,如此簡單的玩意,也讓他們樂透了。

外子說該回家了,我連忙整頓一下自己,把孩子們喚回來,一起走去停車場。而往昔的情懷,就像沙灘上的足跡,隨著海水漂入深沉的大海裡。




4 則留言:

  1. JJ, you dressed up as a Japaness girl, I bet you look like Japaness too!!
    Hahaha, SS and JJ, can go somewhere again next time!!!!!!!!!!
    [版主回覆10/14/2009 21:53:00]Uncle Dan,
    You spelt the word like this: Japaness
    The answer should be: Japanese

    JJ

    回覆刪除
  2. 婆婆做的和服好靚啊, JJ穿上很俏麗、活潑!
    [版主回覆10/14/2009 21:33:00]Yay!!!我们成功了!!!!!!
    Yay!!!!!!
    JJ

    回覆刪除
  3. 我都覺得件衫好靚呀!好可惜我冇女,男仔著來著去都差不多,變化不大!
    [版主回覆10/14/2009 21:35:00]生男孩子,少買衣服,可以省很多錢呢。

    回覆刪除
  4. 穿著和服的JJ好可愛,一定引來途人駐足觀看!
    [版主回覆10/14/2009 21:30:00]多谢你! 我看你呢....
    我们給你3个
    himhim,你可能是最好的男孩子!!!!!!!
    JJ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