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

School Fair

School Fair



親愛的SS, JJ:

今天是你們學校一年一度的盛事----School Fair,你們在學校已經為此準備了兩個星期。SS因是高年級,又是學校合唱團的成員,今年要參與的事務比較多﹔JJ則只需回校玩玩。

媽媽很擔心JJ的情緒,因為去年你儘管也是很興奮,可是到達學校門口後,卻不知為何,堅決不肯進入學校。後來我只好強行把你抱進學校,你哭了很久後才安靜下來。

昨天傍晚,當你知道哥哥今天會跟合唱團一起表演時,你又立刻鬧情緒說也要上台唱歌,連你最喜歡的畫畫活動,也只能在哭聲中草草完成。

SS前一年在School Fair表演時,做了很多silly的舉動﹔希望你今年會有進步吧!只盼你不會受JJ的情緒影響。

不知道你們兩個今天會怎樣,媽媽只能盡力跟你們解釋,用上了社交故事與獎勵,且看這回是否有效?

 

你們的媽媽

20081122

5 則留言:

  1. 每次孩子要到站台表演或隨學校到公共地方活動, 我就有好大的擔憂, 怕她

    回覆刪除
  2. 未完, 繼續:
    怕她出洋相, 怕她不合作影響其他同學, 還要多次問老師她可以隨大隊嗎?
    如果過程當中出了亂子, 我會好一段時間好內疚和失落, 相反如順利完成我又會開心一陣子呢!
    不知何時我才能練就一身"厚臉神功", 不再介意別人的眼光, 對於女兒的強項弱項都能欣然接受?

    回覆刪除
  3. 不知何時我才能練就一身"厚臉神功", 不再介意別人的眼光, it takes time! Just kidding, same here, talk about silly thing on stage....once my son was performing on stage, he suddenly saw his friend's mom in the audience, he came to the centre stage and yelled to her: Mrs X, may I come to your home to play with YYY this Saturday? Mrs X had to say yes of course. People just burst into laughters and we were so embarrassed and wanted to find a hole on the ground to hide. 
    Anyone can top this one??
     
    [版主回覆11/24/2008 14:10:00]We have even more similar experiences.  
    BTW, how's your son's camp? Did he enjoy it?

    回覆刪除
  4. 有經驗的老師會安排同學在台上"旁住"我們的孩子, 但很多烏龍和事前無法估計的意外總會發生, 我們家長不在場的話聽到老師的事後敍述時已萬分不好意思, 如我們身處其中真是如pamam所講恨不得有個地洞讓自己躲進去
     
    [版主回覆11/24/2008 14:02:00]我完全明白你的感受! 正如pamam所說, 真需要時間練習厚臉神功! 我有兩個孩子, 大概時間可縮短一半吧

    回覆刪除
  5. "厚臉神功",我也未能練就,總會有徬徨失措時,但願有一天能全不介意別人的目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