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大埔海濱公園

大埔海濱公園



上星期六下午蕊展計劃的活動暫停一次,天氣又開始涼,我們決定帶孩子們去大大埔海濱公園玩。兩個孩子其實以前都曾隨學校去過這個公園旅行,反而是我和外子沒有去過。以往聽說附近沒有停車場,需要從富善邨走過去,好像頗遠;這回看了網上地圖,原來公園對面有個露天停車場,那對於我們就更方便了。

這天去到公園,才發覺原來香港有如此美麗的公園――偌大的公園裡樹影婆娑,繁花盛放;其中的林蔭大道與西式庭園,幾乎讓我想起巴黎凡爾賽宮的園林。當天就有新人租來行婚禮。而且公園位處海邊,景觀遼闊,附近還未有太多的高樓大廈圍繞,在香港實在難得。此外可放風箏的草地,玩電動船的小池,以及單車徑等等,都讓孩子們非常興奮!

SSJJ仍是最愛幾個兒童遊樂場。他們特別喜歡玩一個不鏽鋼做成的大半球體,由於球面很滑,小朋友們需要助跑,再運用四肢、身體平衡等技巧才能爬上球頂,是一個極好的動作協調(motor planning)訓練。SS畢竟高大些,嚐試了兩三次就能爬上;JJ開始時做不到,叫嚷著要爸爸抱她上去,可是許多孩子比她年幼的都能做到,所以我們一直鼓勵她再接再厲,終於在她努力下,成功地爬上球頂,還自豪神氣地做出各種「舞姿」,連SS也笑看著她。不遠處還有另一個科技兒童遊樂場,那裡的各式設施以物理、化學等原理造成,既富教育意義,又是孩子們的好玩意。我和外子一邊看著兩個孩子在玩耍,一邊重溫中學時期的科學知識,發覺我早就把一切還給老師了!

兩個孩子玩得不願離開,但外子晚上要開會,正好星期天下午游泳教練有事不能上課,於是我就跟孩子們約法三章:如果他們兩個晚上及星期天早上表現良好,我們星期天下午上完樂器課後再來玩。果然孩子們都守約,這讓我輕鬆不少。

於是,星期天下午我們又去了一趟。因時間短,我們直接去前一天玩過的兩個兒童遊樂場。星期天公園的遊人很多,遊樂場裡有許多小朋友在玩。不鏽鋼半球體球頂上也有不少,JJ因而無法爬上去,有一個大男孩看見JJ幾次滑了下來還取笑她,但我和外子特意不作聲,看看JJ會怎樣處理。JJ有點不高興,但她總算控制住自己,走了去玩別的設施,然後看看球頂上的小朋友人數少些時,伺機再爬上,終於登上高峰,她很是得意洋洋。

我們在公園裡消磨了兩個下午,非常陿意,孩子們出了一身汗,情緒也好些;這裡真是不錯的活動地方。如今秋涼了,相信以後來的機會更多。

5 則留言:

  1. Yeah, they need to have this kind of opportunity--------------playing in the Park or playland!!!
    [版主回覆11/14/2008 17:15:00]yes, they played just like monkeys!

    回覆刪除
  2. 看過你的bolg, 加上謙謙、雲迪的介紹,我發現大埔有很多可愛的地方,好吸引,真想帶兒子去玩。
    JJ是個不容易服輸的小朋友,勇於嘗試,有個性。
    [版主回覆11/14/2008 17:17:00]帶孩子去玩玩吧, 現在天涼最好了!
    JJ是太有個性了!

    回覆刪除
  3. 大埔確實有許多值得一去的地方,而且許多地方還能保留舊有的面貌,至於海濱公園,我還未完全行遍,看到SS & JJ都玩得咁開心,媽媽一定也開心
    還有,sj媽媽,妳們有車,下次不妨去遠一些~大尾督,那裡也是很好玩!BBQ、踏單車、於長堤上漫步...!
    [版主回覆11/14/2008 17:18:00]我們去過大尾督, 但是星期六找不到車位泊車呢!

    回覆刪除
  4. 那個半球體很好玩,那些遊樂設施也可以作極佳的感統訓練,既然SS及JJ都玩得開心,以後要常來啊!
    [版主回覆11/17/2008 14:00:00]對呀, 昨天又去了一趟呢

    回覆刪除
  5. 真巧,我也剛到過大埔海濱公園,我的兒子也是perfect pitch。
    [版主回覆11/24/2008 14:11:00]也許我們曾碰過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