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信心的考驗 – 憂慮

信心的考驗憂慮



最近聽教會長老講道,談到被譽為信心之父的亞伯蘭(後改名為亞伯拉罕),早期在面對飢荒和生命備受威脅下,也在信心上軟弱了。他竟然亂了方寸,離開神應許之地;又因害怕被埃及人殺害,自作聰明叫美貌的妻子假稱是自己的妹妹,結果妻子差點被法老王拿去為妾。他因憂慮所做的決定,成為別人的絆腳石,以及自己和妻子的羞辱。(創世紀十二1-20)

對於我們這些血肉之驅來說,遇到重大的困難,要保持對那位看不見的神的信心,的確是不容易的功課。但我們的軟弱,往往是只注意眼前的困難,忽略了神的應許,就像亞伯拉罕一樣。長老提醒會眾:神的祝福不表示沒有困境,但困難磨練我們的信心。有時候我們會因過分憂慮而依賴自己,這其實是信心的陷阱。我們信心的力量,應該來自對那永恆主的倚靠,相信祂是信實的神。只要我們不離棄神,神絕不會離棄我們!

俗語說:「人無遠慮,必有近憂,這正是我的寫照:我向來杞人憂天,兩個孩子的問題,更讓我時時焦慮(如此看來JJ容易感到焦慮,不完全是因為患亞氏保加症,也許遺傳自我)。長老的話對我是很好的提示:我常常因憂慮而忘記了神的應許,沒有耐心等候祂的旨意,太快太急於做決定,結果反而讓自己陷入窘境。

近期的一個例子是:我因工作上一時的不順心,仗著自己有多年工作經驗,衝動之下申請了同機構一個較高的職位。按機構的規矩,如果下屬申請任何職位而被列入候選名單,人事部就會通知其上司。這個做法其實會使我很為難,因為我的上司是個量小氣窄的人,如果我能獲聘較高的職位還好些;如果走不了,反而影響了工作關係。但當時我沒有考慮清楚就遞了申請表。結果,自從上司知道我申請了其他職位後,天天黑著臉刁難我,使我的工作更加艱困。可惜我的升職申請又不成功,如今也只好繼續磨下去。

不過我會提醒自己不要氣餒,我會做好本分,然後靜心等候主的帶領!



4 則留言:

  1. 上帝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既然上帝容讓苦難降臨在我們身上,祂也必給我們足夠的力量去面對,只是我們需要常常依靠祂吧!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離了我,你們便不能作甚麼。」  
    sjmama,一同努力抓緊那滿有大能大力的上帝!加油!   
    [版主回覆09/05/2008 23:03:00]5A,
    謝謝你的提醒! 是的, 離了主, 我們便不能做什麼!

    回覆刪除
  2. sjmama,
    我並不是基督徒(雖然讀了很多年的天主教學校), 這幾年陪著囡囡的路真的不好走, 但我仍沒有對主有堅定的心.
    在暑假期間, 由於臨近面對升中選擇的問題, 對囡囡青春期產生的轉變, 心裏一直沒法平靜下來, 整天充滿各種憂慮,不安. 可能是主的引導讓我找上的您blog, 看到您和其他同道人的網誌,  除了相似的經歷, 經驗分享外, 更令我體會到信仰對我的重要.
    sjmama, 加油! 我們互相打氣!
    [版主回覆09/05/2008 23:01:00]Rachelmum,
    真的需要互相打氣呢! SS近期的反叛行為讓我們很頭痛, 未來的路向不知何去何從, 也使我們很煩惱! 他不像Rachel 能力高, 加上他語言的問題, 前面的路更難走. 我們這些父母都是"同路人", 一定要互相扶持呀!

    回覆刪除
  3. 結果,自從上司知道我申請了其他職位後,天天黑著臉刁難我,使我的工作更加艱困>>>>>>>>>>>>Your boss might be in panic cause he/she doesn't want to have you gone?????
    不過我會提醒自己不要氣餒,我會做好本分,然後靜心等候主的帶領!>>>>>>>>Yeah, you got it!!!!
     
    [版主回覆09/05/2008 22:54:00]因為我在這個崗位很多年了, 上司則只做了他的職位才一年, 如果我走了, 他會相當頭痛, 所以當然不想我離去.
    雖說會靜心等候主的帶領, 但總是知易行難, 還望你多多提醒!

    回覆刪除
  4. 凡事只要盡力去做,不要氣餒啊!
    [版主回覆09/08/2008 22:00:00]謝謝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