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4日 星期五

樂融雅敘



樂融雅敘



九龍塘的又一城商場和火車站之間,有一個歌和老街公園。公園環境清幽,有些涼亭和兩個小魚池。天氣不熱的時候,我們經常帶孩子到那裡留連,消磨時間、看看錦鯉。

公園的盡頭是壁球及乒乓球中心,裡面有個小小的餐廳叫「樂融雅敘。大概由於知道的人少,所以很幽靜。我們每次去那裡,都盡量光顧他們,因為餐廳大部分的服務都由弱智或弱能人士當任。

我常常觀察這些侍應生,他們有些是唐氏綜合症,有些是自閉症。但見他們都是態度認真、勤奮,對工作流程掌握得一絲不茍。遇上突發或他們不懂得處理的事情,他們的指導員就會前來協助。我看見他們的努力,看見他們建立了自信。

我多希望我的孩子將來也有這樣的就業機會!

可惜在香港,這樣的機會仍然很少(我知道匡智會在半山有個西餐廳叫「園景軒」,聘用了唐氏綜合症人士)。社會服務機構由於人手資源不足,不敢多承辦這類服務;有一些家長願意自行開辦,但因租金上漲幅度太大,無法經營下去。他們想申請租金較廉的政府場地,可是政府又不肯批給私人。所以,許多自閉症青年至今只能留在家中。

如果你厭倦了又一城裡吵鬧的咖啡室,不妨多走幾步,到旁邊的公園盡頭處,壁球中心裡的「樂融雅敘」坐一坐,歇一歇。你的光顧,不但支持了社會服務機構為弱智、弱能人士提供就業及實習機會,也讓這些青年能夠自立。

餐廳提供的糖包上印著:「感謝你們的支持和參與,讓弱智及弱能人士的努力,得到美好的成果,助其融入社群,貢獻社會。就請讓您我在此雅致的小天地, 樂也融融地相聚一刻。」


*****************

餐廳提供多款精美小食,有三文治、湯麵、沙律及各式飲品小食。餐廳也可因應客人要求提供餐飲服務,包括生日茶會、聚餐、婚禮到會、開幕酒會等。

餐廳地點:九龍塘歌和老街公園壁球及乒乓球中心地下

餐廳網址:http://www.hk-dsa.org.hk/goodrec/cornwall.htm

2 則留言:

  1. 我也有到過這裡,環境很舒服,服務也恰到好處,很不錯的!

    回覆刪除
  2. 我都要去支持一下!!
    [版主回覆03/04/2009 13:49: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