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

轉載:≪與光同行≫作者戶部小姐去世

轉載:與光同行作者戶部小姐去世

多年來支持與光同行的朋友們:
今天我有個很難過的消息。與光同行作者戶部敬子小姐(52)在28日,因病離去我們了。
這本書実際對我來講太多的回憶。亦幫助我又陪伴我一起成長。
最初出版的時候因為漫畫形式而很少人看,到現在幾乎全港家長資源中心,特殊學校,有融合位的主流學校,公共圖書館及很多學校圖書館也有這本書,実際很難得。
這本書在香港的成功的最大最大的原因是每一位支持這本書的家長。當然背後亦有很多人。
雖然戶部小姐離開了,但願與光同行的精神永遠留在我們心裏。
若有人想寄慰問咭,中英文也好,可寄到去日本出版社,負責人會轉交比戸部小姐家人。地址:MS KEIKO TOBE C/O AKITA SHOTEN MEDIA JIGYOU-BU 2-10-8,IIDABASHI.CHIYODA-KU,TOKYO,JAPAN,102-8101



天恩媽媽






看到這個消息讓我很難過!

可以說我的兩個孩子是跟<<與光同行>>這套漫畫裡的東光一起成長。還記得初次看這套漫畫是一口氣看了四本,我發現書裡的主角東光跟我的大兒SS都有一雙明亮的大眼睛,那些固執脾氣都很相像,只是SS是能夠言語的自閉兒。東光後來有個活潑漂亮正常的妹妹花音,那時我的JJ還未出現明顯的自閉症徵狀,我還曾盼望JJ也會像花音那樣……我曾羨慕東光能夠遇到那麼多好人,感嘆不知現實生活裡有沒有這樣的社區;然而當我的孩子日漸成長,我發現只要我們勇於面對孩子的問題,會有許多人願意伸手協助。

光仔的媽媽幸子一直是我學習的榜樣,我看著她怎樣樂觀地克服孩子的障礙帶來種種困擾,看到她如何溫柔而堅持地幫助孩子跨越各式難關。每次閱讀這套漫畫,都能讓我反思,提醒我該怎麼做。

在漫畫裡,東光從幼稚園生到小學生,到最近幾期已是中學生,而我家的SS今年也要升上中學了。我原本期待著看到東光長大後,會做個「開朗快樂地工作的人」。那也是我對SSJJ的期盼…… 
今後還有機會看到新一期的<<與光同行>>嗎?

無論如何,正如天恩媽媽所說:<<與光同行>>的精神會永遠留在我們心裡——我們會跟孩子們並肩前進,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的愛都不會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