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興奮地期待

奮地期待



我與外子都非常喜歡旅遊,年輕時走過大江南北,去了不少地方。可是兩個孩子相繼出生後,有好幾年我只能「困在香港。終於等到JJ快三歲時,才能帶領全家老老少少加上菲傭去了一趟澳門。前幾年經濟寬裕點,我們於暑假時間曾經去了台北和三亞遊玩三四天;即使去年經濟差些,也一行十一人去了惠州的度假村住了三天兩夜。因為孩子們的情況特殊,為了不影響其他人,所以我們都是「自由行,由我一手包辦訂地點機票酒店、安排接送行程等等。但是每次都要帶上傭人幫忙照顧孩子和拿行李,好讓我有時間打點和休息。

今年財政拮据,本來沒有打算安排暑期之旅,但是老人家和孩子們都渴望一家人能夠再次外遊,我的父母甚至提出贊助我們的部分費用,以獎勵孩子們今年在各方面的進步。為免他們失望,也想到應該趁老人家健康好時多點走動,況且增加生活體驗對自閉兒十分重要,我只得又著手安排。但是為了減少支出,也看到兩個孩子這一年的成長,我們決定這次不帯菲傭;儘管至今我對此仍不無憂慮擔心兩個孩子的脾氣突然發作時,我們會兼顧不來。只能用社交故事多下工夫,反覆跟他們講解,希望替他們做好準備。

孩子們自從知道將會有Summer Trip後,一直非常期待。我們自然利用這個機會,要求他們有好行為以累積奬分,然後才能去旅遊,所以近期孩子們的表現都不錯。昨天我終於安排好一切,並且準備了圖文並茂的旅程社交故事給孩子;看到孩子們興奮之情洋溢臉上,就覺得再累也值得!

如無意外,730日我們一家連孩子的奶奶、姑姑、外公、外婆一起去泰國玩五天四夜。這次乘坐飛機的時間比以往的長,旅遊天數也比較多,又沒有菲傭協助,這種種對於我和外子都是大挑戰。唯願諸事順利,好讓一家人有個愉快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