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療傷.感恩.分享

療傷 . 感恩 . 分享



建立這個網誌剛好一年,最初是外子鼓勵我開網誌,把教養家中兩個自閉症孩子的情況和自己的感受寫下來,因他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療傷方法。當時我想到自己正需要從低谷走出,而且平時也會寫信給兩個孩子(雖然不知哪天他們才能看得懂),所以覺得這個主意不錯。

為了療傷,於是我回想、反思我們的種種經歷,才發覺我們的情況並不如自己從前所以為的那麼惡劣――其實天父給了我們許多恩典,而孩子也一直在進步中;以往悲觀、負面的情緒因而改善了不少。即使有時候看見孩子進兩步退一步的情況,或者遇到生活上的困難,使我們感到沮喪;只要翻看舊網誌紀錄下來孩子們每一項小小的進步,看到辛勞是有成果的,心情就會好轉。更加感恩的是:天父安排了許多天使般的老師、同學、專家幫助兩個孩子,孩子們在愛中健康成長!

開拓這個網誌意外的收穫是讓我認識了不少「同路人,像himhimwaiwaiuncledan等,他們教導孩子成長的經驗對我們來說,彌足珍貴!而Sam作為成年自閉症人士,他的成就更使我們驚訝,也成為我們努力的方向!故此,我盡量把自己的經驗寫出來,希望能提供些資料給剛發現孩子有特殊需要的家長,讓他們可以根據前人的經驗,更有效地幫助孩子克服障礙!

因照顧兩個孩子佔據了大部分的休息時間,我只能利用工作的午飯時間來寫網誌。所以只敢定下每星期最少寫兩篇的目標,不覺至今竟累積了一百多篇。未來的工作越發繁重,但願我的分享對大家有點用處,能給我動力寫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