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

祝福


祝福



上星期六探訪了一位朋友與她的新生兒。朋友結婚多年一直膝下猶虛,終於上個月以高齡順產誕下麟兒,一家人喜氣洋洋。不過朋友產後身體出現許多問題,使她不免擔心自己能否照顧孩子到成年。

另一方面,一位同事的妻子已經懷孕了六個月,突然因心臟病去世,同事頓失愛妻與兒子,悲痛莫名。還記得兩年前同一個月份,我接到這位同事打電話來報喜,說愛妻剛誕下女兒,需要請假數天。沒想到兩年後接到的電話卻是報喪,同事泣不成聲,我也震驚得不知該說什麼安慰的話。

新生的喜悅與死亡的痛苦成了強烈的對比。但主說:「生命在我。

我除了為他們送上滿滿的祝福外,也時刻提醒自己要珍惜眼前人,為我們所擁有的而感恩。雖然兩個孩子是自閉症,我只慶幸我們仍有能力照顧他們;孩子在發展上有障礙,身體總算健康;何況,他們有他們的快樂!

這兩天在家跟孩子們裝飾薑餅屋、做聖誕餅乾,準備聖誕節的家庭聚會,兩個孩子已經高興得很――他們就是如此單純。

今天是平安夜,在此祝願大家平安!聖誕快樂

6 則留言:

  1. 聖誕節真是大喜的日子,每個人不論如何卻可有開心的片段。真的,連我最細的仍給我感覺到他是開心。祝你們各人平安快樂,新年蒙福!

    回覆刪除
  2. 為你的同事深感悲傷,願他有力量度過這傷痛的日子。
    我也覺得,雖然hh是自閉症,但仍能照顧他已快樂。
    願祝JJ&SS&妳和先生有個難忘歡樂聖誕節﹗
    孩子的快樂,就是我們的快樂。

    回覆刪除
  3. 雖然事情有點不幸 ,但希望那位 同事能夠慢慢把傷口癒合吧 !
    祝妳一家:

    回覆刪除

  4. 願妳的同事能渡過這困難的時刻!

    回覆刪除
  5. 非常謝謝大家的祝福!
    也希望有機會轉告你們的祝福給我的同事; 他的太太是天主教徒, 但願他能守著將來在天家重聚的盼望, 好好地照顧女兒支撐下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