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十年——相濡以沫







十年——相濡以沫



親愛的:

今天是我們結婚十週年,近幾年的結婚週年,我們都忙得只能用電子賀卡或郵件互相祝賀。其實除了新婚那一年還能花前月下外,此後一直忙著孩子;到後來為兩個孩子的各種問題而折騰,更是連多說兩句話的時間也沒有。還好今天我們兩個都能請半天假期,待會兒可以共進午餐。

本來十週年是一個階段,我們也曾想過今年用感恩典禮或特別的儀式作為紀念,回顧這些年來我們走過的路。但實在是沒有時間和精力,只得作罷。

不過,你已送了一份別致的結婚禮物——剛過去的星期天,我們一家四口拍了一輯婚紗照。你尚可穿得下十年前的禮服,顯得神采飛揚;而我卻像吹漲的氣球,比婚前胖了十多磅,還好你沒有嫌棄。兩個孩子也穿起了禮服,漂亮得像洋娃娃。雖然孩子們不太合作,把我們和攝影師累得滿頭大汗;但拍攝過程也讓我重溫了當年的甜蜜,如今加上兩個孩子更增添了溫馨。今天下午我們會去挑選照片,算是這十週年的特別節目。

十年前在教堂裡舉行的結婚典禮仍歷歷在目,印象猶新的是我們的誓言。這十年來我們的路絶不平坦,渡過了不少驚濤駭浪的日子。感激你不離不棄,同甘共苦,風雨同路。謝謝你包容我的軟弱,我的急性子。在我兩度因孩子的自閉症而幾乎崩潰時,你仍能按捺內心的痛苦,用愛牢牢地支撐著整個家!你的堅強與穩重一直是我所最欣賞的!

我們不但是夫妻,也是同志:我們有相同的志趣,相近的觀點。你繼續探索追求學問,卻也容忍我的步伐——如今只能做個小婦人,每日計算著家庭開銷,惦記著柴米油鹽、孩子的穿戴。你有雙能聆聽的好耳朵,總會傾耳聽我發表謬論,並且對我的拌嘴保持高度幽默。

為了一家人的生活,你不但辛勤工作,工餘還要進修;但你仍每天盡早回家陪孩子們——你一直是他們最好的玩伴!結果要待孩子們入睡後,你才又挑燈夜讀。一到週末、假日,還要擔任司機,載孩子們去這裡那裡,或是做治療訓練,或是遊玩;當回程全車人都累倒睡著時,你還得挺住把家人安全送達家門。

我是非常感恩——得夫如此,夫復何求?

唯願天父賜我們更多的十年廿年,前面的路縱使崎嶇,讓我們繼續攜手同進!





愛你的妻子

20071213

***********************

Perhaps Love    (by:John Denver)


Perhaps love is like a resting place
A shelter from the storm
It exists to give you comfort
It is there to keep you warm
And in those times of trouble
When you are most alone
The memory of love will bring you home

Perhaps love is like a window
Perhaps an open door
It invites you to come closer
It wants to show you more
And even if you lose yourself
And don’t know what to do
The memory of love will see you through

Oh, love to some is like a cloud
To some as strong as steel
For some a way of living
For some a way to feel
And some say love is holding on
And some say letting go
And some say love is everything
And some say they don’t know

Perhaps love is like the ocean
Full of conflict, full of Pain
Like a fire when it’s cold outside
Or thunder when it rains
If I should live forever
And all my dreams come true
My memories of love will be of you

And some say love is holding on
And some say letting go
And some say love is everything
And some say they don’t know

Perhaps love is like the ocean
Full of conflict, full of Pain
Like a fire when it’s cold outside
Or thunder when it rains
If I should live forever
And all my dreams come true
My memories of love will be of you


10 則留言:

  1. 哎呀!親愛的,一大清早弄得我“老淚縱橫”,真是...
    很久沒有寫blog了,在十週年的早上,收到妳這感人的message,還發表了,在人家面前實有點不好意思。有妳這個可愛的妻子伴著走人生路,實在是很大很大的福氣!但我還是急不及待開了一個yahoo blog,希望給妳一個公開的回應,再一個公開的承諾,就像十年前在教堂裏、在主前、在親友前一樣,給妳一個終生的承諾。讓我再唸一次給妳:
    “親愛的,以後無論環境順逆、疾病健康,我都永遠愛慕尊重妳,終生不渝。願主垂鑒我的意願!”
    (N.B. 還好在blog的世界裏面不用拋頭露面,否則在那麼“公開”的情況下,我肯定會... ...或是 )
    一直以來都與妳甘苦與共、肝膽相照,感謝妳對家所付出的一切!妻子、母親總會看到丈夫、父親看不到但又重要、必要的。妳讓我知道自己的不足和缺點,對我是很大很大的提醒、支持和鼓勵啊!多年前妳贈予的十字真言,是我的人生座佑:“知足,知不足。有為,有不為。”
    這個家經歷了很多很多,每一步都難行,但十分感恩的是父母慈、子女孝,老人家和親友都和氣,工人雖不很smart,但都是善良的人。這樣的環境,對孩子很重要。妳在當中付出的心力,多得無法言傳筆錄、十分感激!沒妳不成啊!
    我的文字功夫沒有妳的好,有時詞不達意...妳始終最知道我,這首Perhaps Love實在說了我想說的,十年前我們在婚禮上選用這首歌用就是這個原因。
    是呀!咱們是好同志!好愛人!感謝主!
    一生愛妳的 Siu_Ming
     

    回覆刪除
  2. 嘩嗶嗶聲,好感動,真的很感動啊!十年前你們在神面前立約,十年後再有重誓的確認,真的很好。丈夫公開愛家回應妻子,真的感動。尤其在十週年特別的日子上宣誓。榮神益人!盼望神繼續保守,祝福,使你們一家平安,宣揚衪的作為!

    回覆刪除
  3. 祝你倆結婚十週年紀念快樂!

    回覆刪除
  4. Dear Jane & Siu Ming,
    My sincerest congratulations to you both for the 10th year anniversary!  Trust that our God will lead your family through all difficulties!
    Justin2002
    P.S. I must show to my hubby Siu Ming's response!

    回覆刪除
  5. 十年不是短的日子,祝妳們以後患難相扶、甘苦與共、相愛到永遠!

    回覆刪除
  6. 你兩公婆,真係恩愛到我頂唔順啦
    衷心祝賀你們一家健康快樂,永遠幸福

    回覆刪除
  7. sjmama and siu ming,
    Congratulations!!!
    Pamam
     
     
     

    回覆刪除
  8. 各位:
    衷心感謝你們的祝福!
    sjmama & Siu_Ming

    回覆刪除
  9. 你哋好sweet呀 !
    祝永遠恩愛 !

    回覆刪除
  10. 患難更見真情,祝你倆白頭到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