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

十八歲的SS


親愛的SS

今天是你的十八歲生辰。想起你出生時,媽媽從醫生手裡接過你,你停了哭聲,皺著眉頭看著四周……十八年前你呱呱墜地時情境仍歷歷在目,十八年來的歷程似乎只在彈指之間。今天的你已經是個高一米七五、法律上的成年人,而爸爸媽媽早已頭髮斑白,韶華不再。

孩子,爸爸媽媽一直盼望你愉快地成長,行為端正。感謝天父的看顧,如今的你有禮友愛;即便你有發展上的障礙,卻是個快樂純真的年輕人。

前幾天因為一件小意外,為防萬一,媽媽需要帶你去看另外一位醫生。媽媽告訴醫生你還不能吃藥丸,醫生卻覺得你快十八歲了,沒有理由不行,於是嚴肅地跟你說必須吃。你遲疑了一下,就回答好。回到家裡,媽媽還在想用些獎勵的方法,沒想到你是毫不猶豫地把藥丸吞了!以前用ABA的方式無論如何都沒有讓你克服,這天竟不費吹灰之力。

只能說 “when you’re ready, you’re ready.”

就像你小時候,本來自出生起晚上你都是跟爸爸媽媽睡的,三歲生日那天忽然自己說要回去自己的小房間睡;這讓正在發愁不知怎安排快出世妹妹的爸爸媽媽,喜出望外……你上小學前,我們和老師用盡方法,都不能改變你拿筆的姿勢;沒想到你上了小學不到兩天,自己就糾正過來……

親愛的SS,爸爸媽媽知道你有自己的步伐,自己的時間表。所以我們在你的身旁守候著。今年夏天你的中學學習結束後,感恩天父已為你安排了一個新的培訓課程。相信有一天你會找到自己的路向,標誌新的里程碑!

May your days be filled with the blessings of love, peace and joy, as always!
Happy 18th birthday, my dearest son!


愛你的媽媽

2017319

10 則留言:

  1. Happy 18th birthday to SS! 我兒也18歲了,再過幾個月他就會自己出外讀書,真的令我好擔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時間真快!令郎回去加拿大讀書嗎?做媽媽的一定是又喜又驚了。SS沒有能力升學,他也不想到外地;幾年後妹妹JJ若是要出外讀書,相信我也跟你一樣的。

      刪除
  2. 我想他留在香港,但他堅持要走,儘管已18歲,但他行為幼稚魯莽,時常出事,我驚多過喜呢!

    回覆刪除
  3. “when you’re ready, you’re ready.”

    Thanks for reminder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年前看過龍應台的一本書叫"孩子你慢慢走",尋常父母大抵會因為孩子的快速成長而驚訝自己錯過許多畫面,我們這些特殊兒父母倒能真正領會孩子們如何一步一伐地走過來:)

      刪除
  4. 由他5歲被評估直至舊年,我都很難想像他可以自己出外讀書,以他的成績,亦無想過他可以入到這間他心儀已久的大學,讀到他想讀的科,他的路好像一早已有安排,不容我去改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你!所以我常說孩子會有他的祝福,找到自己的路向。

      刪除
  5. 多謝你!希望大家的孩子都幸福快樂!

    回覆刪除
  6. 偶爾看到你的blog, 加油!

    回覆刪除
  7. 偶爾看到你的blog, 加油!x2 願主保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