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

為SS喝采

親愛的SS

實在忍不住要為你的小小成就而歡呼!下午收到校長來電郵報喜——你在IGCSEMandarin Chinese獲得A等的好成績!原先學校還估計你會獲B哩。

爸爸媽媽幾乎按捺不住一陣激動——你這次考試還是在沒有任何特殊安排下呢。天父才知道這一點的成績,除了你自己的努力外,背後含有幾許人的心思、給你的教導!

孩子,你的成果是這麼多年一步一步地累積下來,過程裡從來沒有半點的僥倖。然而,孩子,你卻是何等幸運,身邊總有許多愛護你的人!喜訊傳到教導過你的老師,多少人為你歡躍!

天父雖然讓你有發展上的障礙,可是給了你一顆如天使般喜樂的心!今天早上爸爸問你認為自己會獲得什麼成績時,你滿不在意地回答說A,然後又說也許B,或者CDbut it’s still okay. 似乎你從來不用為明天發愁——有天父的看顧,是我們這些「庸人自擾了。


喜孜孜的媽媽

2015811日晚



18 則留言:

  1. Congratulations! SS好叻仔! 繼續努力啊!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係呀,但他IGCSE的成績考得比預期差,現在選科方面可能要調動,正在煩惱呢。

    回覆刪除
  4. 網上找深圳遊記路過的
    字裹行間感受到你對你兒女的愛,SS&JJ的媽媽你要加油呀:)

    回覆刪除
  5. 在緣份的安排下, 路過此博客, 你對子女的無微不至, 讓作為新手爸爸的我, 感動不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我只是愛孩子們。加油好爸爸,家有新生兒雖然累,但也充滿幸福感的:)

      刪除
  6. sjmama, 你好嗎? 很久沒見你update 這個blog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pamam: 非常感謝你的記掛!一來是工作忙,二來人到中年,感到不爽的也多,卻又跟這個blog似乎不合。而且寫了幾年,忽然間想停一下。沒想到一停,就停了近一年。自己也幾乎忘記了。也許待我整理好自己思緒再寫吧。
      你的孩子近況如何?明年考IB嗎?還是IGCSE-A level?

      刪除
  7. 我在兩個星期前posted了回復,但居然無出到,真係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曾遇到同樣情況呢,可能系統不太穩定吧。

      刪除
  8. Yes, 我兒明年考IB,今年開學時有些阻濟,幾經轉折,終於轉科成功,現在已慢慢上軌道了, IB 真不易讀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打了一大段,又不見了....令郎學習能上軌道就好了,對ASD孩子來說,什麼都最好有"軌道",他們才安心。IB確實不容易考,SS和JJ的好些同學都轉校/去英國唸GCSE A-Level。SS是沒有能力考IB,連JJ我們也在觀望呢。

      刪除
  9. Already some years since last time visiting your blog...
    To cut it short, here's Rachael again stumbled this place (accidentally! while finding remedies helping a depressed student with AS). Everything's ok here and also wish success upon SS and JJ!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Rachael, I'm so glad to receive your message. How are you doing? Are you now studying in the university? Please send my best regards to your mum.
      Sjmama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