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信靠順服


信靠順服 



你們雖不見風,不見雨,這谷必滿了水,使你們和牲畜有水喝。
王下3:17



傍晚回家,收到SS九月準備升上的中學來信,告訴我們學校批出助學金,減免SS一年的學費!我們高興得幾乎不敢相信,多日以來的陰鬱一掃而空,心情頓時如今午的萬里晴空。

我們當然還要負擔其他費用,尤其是支付影子老師的薪金,但減免學費讓我們鬆了一大口氣。這些天來想到SS上中學的支出,無論我們如何盤算,考慮各種開源節流的方法,仍無法解決財政上拮据,令我們苦惱萬分。最後,我們只剩下一個辦法,把一切交給主——我們相信如果這條路是祂所安排的,祂必不會叫我們無法前進!

學校是知道我們有困難,中學校長邀請我們申請助學金,於是我們把教養自閉兒財政上的巨大負擔,如實向學校匯報。我們只盼學校若肯減一點學費也好,沒想到結果竟是減免了一整年的學費!

忽爾想起一首優美的詩歌叫「信靠順服」 (Trust and Obey),從前唱這首詩歌都沒有今天的體會那麼深:當我們一籌莫展時,除了信靠順服,別無他途。



信靠順服 (Trust and Obey)

我與救主同行,在主福音光中,何等榮耀照亮我路程!只要聽主命令,主必與我同行,信靠順服者主必同行。

沒有陰影黑暗,沒有迷霧瀰漫,我主笑容使濃霧消散;沒有疑惑畏懼,沒有嘆息憂慮,信靠順服者主必憐恤。

為主背負重擔,為主遭受患難,一切辛勞主必豐償還;倘遇損失,悲苦,或經十架痛楚,信靠順服者主必賜福。

除非我將一切,奉獻救主腳前,否則難知主慈愛豐滿;因主一切恩惠,一切喜樂榮美,信靠順服者才獲全備。

故願在主腳前,享主恩誼甘甜,願行天路跟隨主身邊;祂吩咐即聽命,祂差遣就遵行,信靠順服者總不憂驚。

(副歌)信靠順服,此外並無別路,若要得主裏喜樂,惟有信靠順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