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繼續爭取!

繼續爭取!



這次智障學童爭取18歲後繼續就學的司法覆核雖然敗訴,但正如外子和靖海爸爸所說,漫長的爭取才剛開始

外子提供了一些分析供大家參考,簡單地說,法庭只是視唐偉庭案為個別案件,就其具體入稟理據進行裁決,並無判斷政策本身是否帶有歧視性。將來如果能夠找到更合適的個案,司法覆核仍然是一個途徑改變現行政策。

另一方面,在香港,要成功改變政府政策,首先需要令該政策目標被納入政治議程,還要贏得大多數立法會議員的支持,才能在立法階段取得期望的成果。這次我們可以看到:智障學童的家長與特殊學校,已成功地引起社會人士關注智障學童的教育權利,也贏得各政黨的支持。我們可以做的是,繼續動員各方力量,一起向政府施壓;遊說行政會、立法會議員,在新的立法年度,檢討新學制下智障學生的教育安排,爭取制訂合乎殘疾人士權利國際公約的長遠特殊教育政策,該政策不受年齡限制,而是因應學生的能力留校接受教育。

我雖然失望,卻不灰心!為了孩子們應有的權益,我們這些特殊兒的家長都要繼續努力爭取!

5 則留言:

  1. 弱兒無助, 家長互助.......努力爭取!

    回覆刪除
  2. 我相信不是終點,而是起步,為了孩子的未來,一定會繼續爭取!
    星期日在渣打花園有集會,我卻未知能否出席~
    [版主回覆08/28/2009 23:32:00]那是很有意義的集會,可惜星期日我們不能出席支持。

    回覆刪除
  3. 我相信不是終點,而是起步,為了孩子的未來,一定會繼續爭取!
    星期日在渣打花園有集會,我卻未知能否出席~

    回覆刪除
  4. 堅持,不放棄!

    回覆刪除
  5. 為了孩子的未來, 家長有能耐堅持爭取下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