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新加坡四天遊:有驚無險(2)




(從酒店房間下望)

第二天

200981   新加坡:晴

SS六點就醒來,我看見天色仍未大亮,就不管他,只叫他再睡一會兒。終於等到七點半,他乾脆起床拉開窗簾,看見陽光普照很是高興。我只好也起床梳洗後,才把其他家人叫醒下樓吃早餐。

酒店的自助早餐挺豐富,以前吃自助餐,都是我替孩子們取食物,但有了去年的經驗,這回我讓SS自己拿想吃的東西,妹妹JJ看見也跟了去。我見SS倒了一杯果汁放回桌子上,再去拿早餐玉米片還加了牛奶,然後小心翼翼地捧回座位;知道他可以處理,也就放心讓他自理了。外子跟著JJ,她既想跟哥哥一樣,卻又多心想拿其他的東西吃,只得幫助她。

本來預備今天去聖淘沙島玩,可是吃早餐時,孩子們的姑姑卻說她感冒咳嗽得厲害,吃了藥很睏,恐怕不能去。我說可以改變行程,但也怕孩子們不能接受。於是,跟SSJJ說明:姑姑不舒服需要休息,如果一定要按原訂計劃今天去聖淘沙,姑姑就不能去;如果他們肯明天才去聖淘沙,姑姑也許能夠去,我們今天白天可以在酒店游泳,黃昏去Night Safari。兩個孩子聽後,都說希望姑姑一起去聖淘沙,情願明天才去。我們聽了,為孩子們懂得體貼姑姑,深感安慰!畢竟要自閉兒學會同理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呢。

Swissotel the Stamford酒店的游泳池在八樓,有一深一淺兩個,都是戶外的。我們看游泳的客人不多,以為可以暢泳一番。怎知踏進水裡,只感到一陣冰涼,實在無法再進一步。可是JJ卻是勇字當頭,一個勁地跑進水裡游。為免生意外,我們只好硬著頭皮跟進水裡。SS開始時只在游泳池邊遊蕩,後來看見妹妹游得很愉快,才慢慢下水。外公外婆適應了水溫後也游了好幾圈,奶奶則在池邊曬太陽。不過,為免著涼,我們還是不敢久留。

沖洗後我又要張羅吃午餐的地方,姑姑睡醒也想跟著出外吃飯,這樣我們不能走得太遠了。我在旅遊冊子上找到附近Marina Square商場有可以看見海景的Food Court,就帶大夥兒再次經地下城走去。十分鐘後到達,只見二樓有幾家餐廳,卻都不見海景(後來才知道應該在四樓)SSJJ一個嚷著要吃日本餐,一個要吃泰國菜,兩個在Food Court爭吵不休。最後我決定吃日本菜,原來這家是吃自助日式火鍋,成人收費約港幣一百元,可以接受。孩子們都沒吃過火鍋,早上游泳又冷,大家都需要熱食,這個選擇正好。

飽食一頓後,姑姑回去酒店休息,我原想帶大家在附近逛逛,母親這時突然說:她這次出門忘了帶每天都要吃的降血壓藥,這時覺得有點頭暈,要我到藥房買藥。我們聽了都很擔心,趕緊在商場內找藥房。終於找到藥劑師查詢,卻說新加坡法律規定,買這些藥必須出示醫生紙,建議我們去看醫生。但這天是星期六,不知何處有醫生。連忙回酒店問,知道附近有一家私家醫院可以乘計程車前往。可是母親卻不願意去,怕被要求做許多檢查,收費昂貴。無奈之下,只好叫她回房間休息。幸虧這時她在藥盒子裡找到一粒藥丸,於是叫她先吃下,第二天看看情況再說。

傍晚,母親和姑姑都說可以跟我們一起去Night Safari;我們就乘新加坡地鐵(MRT)Ang Mo Kio站再轉車(在新加坡坐地鐵,出閘後可去售票機退回S$1的按金。)SS可以乘地鐵很高興,一定要站在車門旁,車門一開,他就想伸頭出去看看,周末乘客很多,我很擔心發生意外。好不容易才到達Ang Mo Kio,需要轉乘巴士,卻到處找不到巴士站。本來打算改坐計程車,竟在計程車站外讓我找到有免費車前往Night Safari,條件是向他們買門票和十點後的回程車票(每人三元),頗為化算,於是上車。

到達Night Safari才六點多,仍未可入場,於是建議先吃晚餐。老人家都說下午吃得很飽,但入場後沒有地方吃東西,何況孩子們也要吃,看見只有吃漢堡包的地方就坐下。後來我們才知道在入場處旁邊有另一個Food Court,食物選擇更多。




Night Safari主要是乘坐遊園電車,周末遊人很多,我們等了大半個小時才坐上。在微弱的燈光下,我們可以觀賞夜間出沒的動物,少量還可「近距離」看到。JJ最喜歡動物,電車一開,她就興奮得說個不停,需要導遊小姐一再提醒她小聲點,不要嚇著動物。坐完了電車,我們在黑漆漆的園裡走了一陣子,動物園內雖有不少珍獸,其實夜裡看得不太清楚;SS又膽小,很快就失去興趣,不斷問什麼時候離開。動物表演節目要九點半才開始,但我們購買的回程車票是十點的,恐怕來不及,只好離場去Food Court坐坐。有點後悔買了回程車票,否則可以早點離開。

終於等到十點上了車,車子開行不久,JJ已經睡著了,只得由外子一直抱著她坐車轉地鐵,再由我接力從地鐵站抱到酒店,這時我很慶幸酒店離地鐵站這麼近。



7 則留言:

  1. Hahaha, still a good day!!!!!! SS and JJ can go for vacation 2x a year!!!
    [版主回覆08/13/2009 00:32:00]I really wish we could afford that.

    回覆刪除
  2. 我以前的朋友口中的新加坡是個很悶、很小的城市,但看了你的介紹,我覺得這個城市很有趣,又整潔,生活素質又好,是個不錯的度假的地方。SS & JJ都玩得好開心
    [版主回覆08/13/2009 00:31:00]我們十多年前去也覺得頗悶,但今天的新加坡很適合帶小孩子去度假,只是消費稍貴。

    回覆刪除
  3. Yes, I remember when I went to Singapore with my elder son 10 years ago, there are not much sightseeing or places of interests!  As Daisy said, after reading your blog, it does stimulate me to go and have a look!  Cos I have taken 3 days off end of August and still thinking of where to go....
    [版主回覆08/13/2009 00:29:00]If you have only three days, Singapore should be a good choice for kids.

    回覆刪除
  4. 新加坡近年是苦心經營的...不過消費物價頗高,坡元匯率也很高...HKD1大約只有5.3坡元...

    回覆刪除
  5. 係5.3港元=1坡元才對

    回覆刪除
  6. 兩位小寶寶適應能力明顯提高了不少,臨時改變行程對他們來說其實並不簡單,值得高興啊!
    [版主回覆08/13/2009 00:28:00]這點的確有進步呢。

    回覆刪除
  7. Hahahha, SS and JJ, ask Mom and Dad to come to Canada!!!! $1 Can= $6.8HK. but eating is cheap here!!! Can make your own Snowman!!!!!!!!!!
    [版主回覆08/13/2009 00:27: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