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 星期四

四川地震




四川地震



親愛的SS, JJ



晚上,你們兩個看見極少看電視的媽媽,關切地坐在電視機前看新聞,好奇地走過來。

SS看見新聞報道裡搖晃的畫面,問:「媽媽,發生什麼事?

「地震,大地強烈地震動,就在中國的四川省,熊貓生長的地方。」

JJ看見許多父母在痛哭,就問:「媽媽,他們為什麼哭?」

「他們的孩子在地震中去世了,這些孩子當時正在上課,但是學校倒塌了……」

「他們現在去哪裡?」

「他們去了天堂。」

看見一具具小小的屍體從瓦礫中抬出來,聽見那些母親的哭喊,媽媽實在難掩悲痛!電視畫面出現無數的村落地震後夷為平地,滿目瘡痍,叫人不寒而慄。我們雖然無法理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苦難發生,卻只能祈禱:懇求天父憐憫,平息當地的雷雨和餘震;求聖靈安慰那些喪失親人的災民;求天父大能的手醫治受傷的人們;求祂賜給救緩人員智慧,盡快救出仍然困在廢墟中的村民和倒牆下的學生;求祂保守生還者,防止災區疫症蔓延……

孩子,讓我們一起禱告吧!



你們的媽媽

2008年5月14日



*********************

轉載:《孩子快抓緊媽媽的手》──為地震死去的孩子們而作


孩子 快抓緊媽媽的手 去天堂的路 太黑了 媽媽怕你 碰了頭 抓緊媽媽的手 讓媽媽陪你走
  
媽媽 天堂的路 太黑 我看不見你的手 自從 倒塌的牆 把陽光奪走 我再也看不見 你柔情的眸
  
孩子 你走吧 前面的路 再也沒有憂愁 沒有讀不完的課本 和爸爸的拳頭 你要記住 我和爸爸的摸樣 來生還要一起走
  
媽媽 別擔憂 天堂的路有些擠 有很多同學朋友 我們說 不哭 哪一個人的媽媽都是我們的媽媽 哪一個孩子都是媽媽的孩子 沒有我的日子 你把愛給活的孩子吧
  
媽媽 你別哭 淚光照亮不了 我們的路 讓我們自己 慢慢的走 媽媽 我會記住你和爸爸的模樣 記住我們的約定 來生一起走

7 則留言:

  1.  
    為父母的我們, 看見一具又一具小小的屍體被抬出, 真的心如刀割, 眼淚根本完全不能受控制地流出來!
     
    求主耶穌能安忍他們的心靈......
     
    [版主回覆05/16/2008 16:35:00]每天看著新聞都非常難過!
    我曾在國際救援組織工作過, 知道救災困難, 災後重建更困難, 希望大家繼續關注四川的災民!

    回覆刪除
  2. 希望大家都出一分力,為災民舒困!

    回覆刪除
  3. 孩子總希望緊握媽媽的手… 前晚十時半是全中國基督徒為四川的災民禱告時間,那刻我也和hh一起為他們禱告,雖然不知他能體會多少?但我也珍惜那一刻…願心靈、身體受創的得醫治﹗

    回覆刪除
  4. 天災無情,人間有情。

    回覆刪除
  5. 每次看報導還是很心痛 ,求求上天憐憫災民吧

    回覆刪除
  6. 2008是榮耀與災難交輝的一年,
    災難的是中國人的土地,
    榮耀的是中國人的心,
    中華民族是世界上最團結、最堅強的民族,
    我們要與災區的人一起走出困境。

    回覆刪除
  7. 求主耶穌能幫助他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