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一句窩心話


一句窩心話



下午孩子們上完游泳課,回到屋苑已經六點了。來不及做飯,於是一家人去會所的餐廳吃晚飯。

我們到達餐廳時,就餐的人還不多。點了菜後,還以為可以很悠閒地看看雜誌、電視、吃頓飯。怎知SS看見電視新聞出現北京、上海,就吵嚷著要去這兩個城市旅遊,JJ也跟著哥哥起鬨。看見我們沒有答理,SS突然哭哭啼啼起來,JJ也開始有些情緒。這時餐廳裡的客人越來越多,為免兩個孩子的行為影響其他人,我們只得草草吃完飯,趕緊帶他們離去。

回到家裡,叫孩子們換上家居服,看見SS又是淚眼汪汪的,我沒好氣,乾脆自己去洗澡,讓外子去處理他們。

洗完澡出來一看,咦?這麼快都回復「正常」了?看見JJ正等著我做中文功課呢,於是先跟她簡單地解說一下,讓她自己做,我坐在一旁看報紙。

JJ很快就做完功課拿過來給我看,我檢查後讓她修改一兩處,然後收拾書包。她迅速完成後,又走過來。

「媽媽,你現在感覺怎樣?」JJ問。

「不錯」我繼續看報紙,閒閒地答。

「嗯,你洗澡前我從你的聲音裡感覺到你不大高興……

嘩,我沒聽錯吧?我放下報紙驚奇地看著JJ——這可是我的女兒第一次很體貼地表達了對我心情的關切!以前因為自閉兒不太懂得鑒貌辨色,我們用了不少時間教兩個孩子分辨臉譜表情。如今她連我細微的聲音變化都察覺到,還能跟我談心,怎能不感動!(怪不得她今天這麼快做完功課,都不用我催促。)

立刻跳起來親親JJ——寶貝,你開始懂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