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1日 星期五

平安是福

我今年元旦入了醫院動手術,手術後要在家休養一個月。雖然因年紀大了,康復得比較慢;上個星期SS患普通感冒傳了給我,結果我卻發燒了好幾天,抗生素也換了兩次。然而自兩個孩子出生後,多年來我從未像這回那樣,可以好好地躺在床上休息,如今想來倒是難得的機會。

這次入院,原先我怕孩子們感到不安,打算自己去醫院靜靜地住幾天就是。但外子認為SSJJ長大了,應該理解整個過程。於是一家人浩浩蕩蕩地送我進醫院,除了手術當天我沒讓兩個孩子來醫院外,外子、SSJJ天天都來看我,陪我大半天,JJ還想辦法在病房裡逗樂,以致那幾天我可一點兒也不寂寞。

讓我意外的是:平日SS跟爸爸比較親厚,很少對我表示關切。這回我做完手術的第二天,SS竟自己跑去用廣府話問護士:「我媽媽無事嘛?」回來還告訴我護士說我沒問題,讓我安心呢!——孩子們真是長大了!


雖說小病是福,平安才是福!願主賜平安的福樂!在此以外子、JJSS及我寫的揮春(春聯),祝大家四季平安!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