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SS的關切



SS的關切

這兩個星期JJ和我接續感冒,星期六連外子也開始有點咳嗽。但星期六孩子們有許多課外活動,需要外子開車接送,他不敢吃藥只好挺著。SS聽見爸爸咳嗽,很是擔心,不斷提醒爸爸要多喝水。終於傍晚回到家裡,爸爸才放下東西,一回頭卻見SS已經拿著一大杯開水站在爸爸後面等候著,待爸爸喝完水後,才接過水杯放回餐桌上。還一再叮囑爸爸要吃藥才會好。

我們倒從來沒有教過他這些舉止,他應該是從我們平時照顧他的過程學習到。SS能夠如此細心照顧爸爸,真讓我們老懷安慰!(雖然媽媽還是有點吃醋——好像上星期媽媽生病時,他沒那麼體貼呢。)

其實平日SS在學校裡若是知道哪位同學,或是哪位老師生病,他一定寄電郵問候,祝他/她早日康復。他也記住了每一位老師以及同級同學的生日日期,總是在當天寄電郵祝賀。對於一個自閉症孩子來說,要有同理心、懂得關懷別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SS做到了,儘管有時他的表達方式有點瑣碎,但他誠懇的態度、真摯的感情,還是為他贏得友誼。

2 則留言:

  1. SS....................Yeah !!!!!!!!!!!!!!Give you 100 "Like " !!!!!!!!
    [版主回覆11/02/2012 22:45:47]Thx!!
    ss

    回覆刪除
  2. 使我想起從前生病時, 學校總有一個SEN同學會畫慰問咭給我------雖然他的咭中常有教堂, 救護車等萬一我不看醫生便會遇到的事物, 但我仍明白他是出於關心, 只是他不懂修飾的直率, 有時也令人失笑的.
    [版主回覆11/02/2012 22:47:53]是呀,像SS他反覆提醒爸爸喝水,卻不知道說得太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