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台灣悠閒遊——苗栗飛牛牧場(一)

台灣悠閒遊——苗栗的飛牛牧場(一)

我上次去台北已是2005年暑假的事。那回第一次帶孩子們坐飛機,還加上兩邊的家人,一行共十一人。天氣熱,一群人又有老人家小孩,去哪兒都不容易,結果逗留了三天,勉強去了動物園及101大廈轉了一圈,連台北是什麼模樣都不清楚。


這次我和外子都需要休息,所以決定只跟兩個孩子去。我沒有時間準備,但在網上看到一些家長說苗栗縣的飛牛牧場好玩,台北的神旺大酒店就在捷運站旁邊很方便,於是上兩處的網站看了看介紹,覺得很不錯,還知道從苗栗到台北可乘台鐵,想到SS一定很高興可以坐當地的火車了。就決定在飛牛牧場住兩個晚上,然後去台北留三天。其他的行程到時才決定吧,反正在台北可以乘捷運到處去。再說孩子們長大了不像以前那麼固執,我們要變動也容易些。


813日早上,一家人輕輕鬆鬆地去到機場。由於JJ前一晚要演出,所以我訂了下午的飛機,讓我們有足夠的時間可以慢慢吃個午餐。飛機延誤了一些到達桃園機場時已經下午三點了。我們在機場買了台灣大哥大的電話卡,看到飛牛牧場的司機已經在等候我們。


從桃園機場去飛牛牧場要近兩個小時,沿途看到台灣北部小鎮風貌,漸漸越來越多的阡陌,最後轉入山間。到達飛牛牧場後,司機直接送我們去「牧場原墅」住宿區。美國鄉村風格的木屋,乾淨簡約的裝飾,讓人感到很舒適自在。我們訂了四人房空間很大,孩子們看到有兩張大床都很興奮。房間外還有共用的大廳,有壁爐、沙發、新型電腦、飲水機……,很是周到呢。


稍作休息,SSJJ及不急待地要到處走走。趕緊拿著牧場的地圖,乘木屋內的升降機(這裡竟然有SS最喜愛的LIFT)到頂樓,走過連結木屋與山坡的木橋和小徑,去到牧場的中心活動區。這時正好看到夕陽餘暉,晚霞把天邊染得橘紅,我們人在山中林間,吸一口清新空氣,俗慮全消。


牧場內有三個餐廳一個快餐廳,孩子們都想嚐一嚐牛奶火鍋,夏天吃火鍋好像熱了一點,但見餐廳裡人人吃得津津有味,也就試試。我們四人共點了一個牛奶、一個昆布湯底火鍋,配兩大籃新鮮蔬菜豆腐,加上兩樣肉食和米飯,樣樣鮮甜,個個大快朵頤,飽到差點連餐後的牛奶白布丁也吃不下。可是看到那雪白軟滑奶香濃郁的布丁,嗯,忍不住又溜入口裡。


飯後在中心區逛逛,然後參加住宿附送的DIY活動。這個晚上做的是「牧草稞」,看來有點像麻糬。一桌桌坐滿了父母孩子們,在導師的指導下大家一起動手做。JJ最積極,每個步驟都要參與。等候蒸「牧草稞」的時候,小朋友們還玩遊戲。終於等到蒸好的「牧草稞」出籠,雖然我們都已經很飽了,但導師說要趁熱才好吃,又是自己親手做的,還是吃一個吧——唔,味道還真不錯!


然後在滿天的星斗下,我們聽者蟲鳴蛙聲,聊著天,蹓達回去「牧場原墅」梳洗休息。




1 則留言:

  1. SJmama 筆下的每次旅程都教人悠然嚮往, 溫暖而潔淨的小屋, 融入了周圍大自然環境. 我家小姐也是最愛親近動物, 動物園是必到的指定動作. 真是很棒的推介呢!
    [版主回覆08/29/2012 23:02:36]謝謝!我才跟另一位網友說如今人們都愛用影像分享,我這些仍然用文字的,很落後呢。
    [LeePansy回覆08/28/2012 08:36:42]sorry, 原來我用咗阿女的login, 我係小儀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