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小學的最後半天

小學的最後半天



這陣子太忙亂,星期二SS的畢業晚會後,我們才想起沒有替他預備「紀念冊」,給老師同學們寫點什麼(這可是我們那年代小學畢業時的指定動作)。但是當時已經太晚了,又想到如今的孩子不一定有這樣的活動,而且最近SS與同學們都開了Facebook戶口,要跟大家聯絡極容易,於是作罷。

星期三是孩子們這個學期最後一天,也是SS小學生活的最後半天學校生活。我和外子特地請了假去學校接SSJJ放學,也好替SS拍些校園照片留個紀念。

去到學校,看見六年級的學生走來走去,每人的校服褲子或裙子上都佈滿了許多簽名留言,不禁莞爾!如此活潑的「紀念冊」實在有意思!來到課室,卻不見SS。原來他正在走廊的盡頭看著樓下門外等候的校車。據老師說,那是SS最喜歡的角落,常常當他感到很困難的時刻,他會要求走去這個角落看看經過的車子、透透氣,幾分鐘後又會回去課室繼續上課。老師們都知道他的脾性,所以都由他。

我跟SS說要替他在課室拍幾張照片,但他立刻請我先替他跟這個心愛的角落拍照,然後才依依地回到課室。他自己挑選幾個角度,同學們也都樂於跟SS合照。離下課的最後十五分鐘,老師召集同學們說話,我就回到操場等候。過了一陣子,只見六年級的學生們全聚集在走廊,大聲向學校道謝以及互相鼓勵,女生個個哭紅了眼睛,男生也顯得很不捨。

SS慢慢地走到樓下,沿途跟同學們一一話別,還特別叮囑那些會去另一所中學升學的同學,今年十一月在小學的School Fair時再見。於是我再替他與JJ在操場和校門口拍了幾張照片。SS口裡沒說什麼,臉上一直掛著笑容。不知這一天,他有否回想起這五年來在校園裡的點點滴滴?但他肯定會記住在這裡每一張他遇過的臉,每一首他唱過的歌,每一段愉快的時光,以及每一位愛他的人!這一切將是他力量的泉源,讓他有足夠的勇氣面對未來的挑戰!

孩子,你是何等幸運!



1 則留言:

  1. SS, HIS blessing is always with you !!!!
    [版主回覆07/13/2010 13:47:00]Yes!

    回覆刪除